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速決離婚協議 梅鐸鄧文迪擁抱
英祿提案裁違憲 避落台命運
銀彈穩政權 錢盡恐爆煲
「王室代言人」屢解散親他信政黨
5常加1示好 盼能化解伊核僵局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阿富汗要求奧巴馬寫致歉信

【綜合報道】在美軍如何可以長駐阿富汗的問題上,數月的緊張談判與公開擺架勢最終突然歸結到了一項針對某種個人姿態的要求上:美國總統奧巴馬應為傷害阿富汗人的軍事錯誤表達悔意。

據中國新聞網 11月21日報道,阿富汗官方已表示,這樣一封來自奧巴馬的信件,將換來總統卡爾扎伊收回對美國反恐突襲阿富汗私宅的強烈反對,從而為2014年美軍撤軍時限後保持小規模部隊在阿富汗留駐的協議掃清障礙。在這場代價高昂的12年戰爭中,突襲私宅一直是兩個盟國之間爭議最大的問題之一。

根據卡爾扎伊的發言人法伊茲的描述,這封信將等同於道歉,儘管他並未使用這樣的字眼。不過,就算有這封信,也不足以保證美國力促在新年之前達成的安全協議能最後獲得通過。阿富汗方面把最終批准與否交由定於21日開始的大支爾格會議--長老組成的大國民會議--來定奪,而且,這一安全協議中的某些方面讓民眾極其反感。

按照阿富汗方面的描述,作為信件的交換,卡爾扎伊將接受協議中出現允許美國特種作戰部隊對阿富汗私宅實施突襲以搜尋並拘捕激進分子的措辭,但僅限於拯救美軍士兵的「特殊情況」。若是這樣,美國這些行動背後的動機看來會面臨巨大威脅。一些軍事將領稱,這些行動對直接打擊基地組織等恐怖團體來說至關重要。

不過,在阿富汗民眾看來,外國人突襲私宅是巨大的冒犯。2014年後美軍繼續採取突擊行動的前景,也不太可能會受到大支爾格會議約3000名代表的熱烈歡迎。

但是法伊茲稱,一封來自奧巴馬的信將有助於爭取批評者的支持。阿富汗政壇觀察人士也指出,儘管卡爾扎伊採取了強硬的談判策略,但他反覆提及了與美國簽訂長久安全協議的重要性,而且他有權批准大會代表的名單,從而更可能左右大會的結果。

 
 
今日相關新聞
奧巴馬明年4月訪問亞洲
阿富汗要求奧巴馬寫致歉信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