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日媒曝料﹕日本機密部隊已潛入中國
違八項規定 兩萬幹部受罰
浙江破中國首宗比特幣詐騙案
律協查李天一律師泄露案情
央行撐滬自貿區人幣跨境使用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英揆力促中歐自貿協議無功

英國首相卡梅倫周一與中國總理李克強在北京舉行會談時力促歐盟與中國的自由貿易協定,但布魯塞爾方面迅速回應稱目前時機還不成熟。

歐盟發言人波拉克(Alexandre Polack)在布魯塞爾說,他們認為現在討論與中國的自由貿易協定還為時尚早。他還說,歐盟應當首先與中國進行談判,達成投資協議,之後歐盟可能會考慮是否在更長期內推進與中國的全面自由貿易協定。

歐盟目前正在與美國和日本等國就全面貿易協定進行談判,近年來已經與加拿大和韓國達成貿易協定。

英國政府說,中歐自貿協議每年單給英國帶來的經濟效益就將高達18億英鎊。卡梅倫一直將擴大與華等發展中國家市場的貿易作為其外交政策議程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以抵消歐洲貿易夥伴的經濟問題所帶來的影響。

卡梅倫因去年接見達賴喇嘛而惹怒了中國政府。儘管如此,官方數據顯示今年前3個季度英國對華出口仍較2010年全年增長了20%。

 
 
今日相關新聞
卡梅倫晤習 倫敦推人幣結算
英揆力促中歐自貿協議無功
新浪開微博3天 卡梅倫粉絲16萬
英吸華資顧慮比美少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