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日媒曝料﹕日本機密部隊已潛入中國
違八項規定 兩萬幹部受罰
浙江破中國首宗比特幣詐騙案
律協查李天一律師泄露案情
央行撐滬自貿區人幣跨境使用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英吸華資顧慮比美少

針對此次卡梅倫訪華吸引中國投資,有分析人士表示,因為英國迫切希望中國能在英國投資基礎設施。《華爾街日報》中文網引述前英國外交官、悉尼大學(University of Sydney)中國研究中心負責人布朗(Kerry Brown,圖)稱,對於中國的投資,英國不會有像美國那樣有政治方面的擔心,因為在英國人看來,不管白貓黑貓,能創造就業就是好貓。

他又以中國電訊設備生產商華為(Huawei)作例子說明,華為雖然被美國以安全為由禁止業務,卻在英國擁有堅實的客戶基礎,該公司最近還宣布將會投資兩億美元在英國新建一所研發基地。

落後德法 卡梅倫受壓

中國人民大學國際關係學院副院長金燦榮認為,在歐盟國家之中,德法在中國已拿到豐厚訂單,英國則落後了一步,令卡梅倫在國內備受壓力,這是他要力爭年內訪華的政治原因。

 
 
今日相關新聞
卡梅倫晤習 倫敦推人幣結算
英揆力促中歐自貿協議無功
新浪開微博3天 卡梅倫粉絲16萬
英吸華資顧慮比美少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