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日媒曝料﹕日本機密部隊已潛入中國
違八項規定 兩萬幹部受罰
浙江破中國首宗比特幣詐騙案
律協查李天一律師泄露案情
央行撐滬自貿區人幣跨境使用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新浪開微博3天 卡梅倫粉絲16萬

英國首相卡梅倫在中國新浪的微博帳號僅僅註冊了3天多,已吸引逾16萬名粉絲。

正在中國訪問的卡梅倫周一晚8時36分發出第7條微博,向中國網民表示:「我很想了解你們的想法,所以請留下你們的問題,我會在我的訪問結束前回答一些。」

作為卡梅倫微博帳號目前僅有的兩名關注者之一,英國駐華使館微博在其尚未「加V」時就進行了轉發推廣,用「大!Boss!來!微!博!了!」吸引網友關注。

中國網友也很給面子,在首條微博的15000多條評論中,很多網友表示歡迎,有網友評價首相此舉「很潮很與時俱進」。

「這是一個公關行為」,中國人民大學國際關係學院副院長金燦榮認為,卡梅倫在訪華前開通新浪微博,說明中國微博引起人們高度關注,「中國有6億多網民,相當於兩個美國人口,哪一個力量都不敢低估」。他又稱,除人多外,中國網民的一大特點是政治上比較活躍,屬於比較敢說話的一群人。

 
 
今日相關新聞
卡梅倫晤習 倫敦推人幣結算
英揆力促中歐自貿協議無功
新浪開微博3天 卡梅倫粉絲16萬
英吸華資顧慮比美少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