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黃炳均
放大
 

其他新聞
搜嬰屍檢「骨」食詐糊
鏞記第三代各起爐灶
失米芝蓮 新掌舵﹕追回損失
戲棚移西九長廊 門券加價一倍
吊運鋼筒擊斃燒焊工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黃炳均解釋入股:王征說會搞好亞視

【明報專訊】亞視股東、台灣旺旺集團主席蔡衍明要求委任獨立監管人進入亞視董事局「平亂」案昨續審。法官質疑亞視大股東黃炳均既無媒體公司經驗,又明知亞視持續虧損,為何認為值得投資,黃回應指王征曾答應他會用盡一切方法令亞視在全國「落地」 ,並找很多內地公司在亞視「落廣告」,「到時公司(亞視)上市,咪起死回生囉」。

被告一方昨澄清,黃炳均為王征的堂姊夫,早前的文件難以清晰顯示兩人關係。黃炳均指以2億多元購入亞視股份,對他來說並非大數目,而且當時「王征好有理想,好有熱誠,他說會搞好亞視」,故他被說服投資。但黃承認若王征不作出相關承諾,他不會入股。

律師澄清:黃乃王堂姊夫

黃確認於1980年代一個家庭聚會中首次與王征見面,其後兩人曾兩度合作發展地產項目,均失敗收場,王征於2010年初正式邀請黃合作收購亞視股份。蔡衍明一方質疑,黃炳均與王征買賣股份時無要求保證書,難以保障自己,黃說「亞視係負資產,係咪都要放錢入去」,故認為不需要保證書,更指「老一輩鴾H,講一句就算數」。

買股無保證書 黃:講就算數

蔡一方指出,除非獲通訊局批准,否則王征不能持有逾2%亞視股份。黃回應指答應投資前已知亞視官司及負債纏身,「好多麻煩洁v,故他要求王征答應以債券及借貸形式持續向亞視注資,而黃則負責買股本,期望王征日後會獲通訊局批准買入更多股份,但此協議無書面證明。蔡一方質疑王征亦無媒體公司經驗,黃說「旺旺也是做餅乾再做傳媒」。

否認非真正買家

蔡一方質疑黃並非亞視的真正買家,只是受王的指示行事,黃否認。聆訊今續。

【案件編號﹕HCMP2840/12】

 
 
今日相關新聞
黃炳均解釋入股:王征說會搞好亞視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