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八成的人有選擇恐懼症
冬季多吃粗糧
喝酒臉紅
BB好奇扔東西
醫事專欄:抉擇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男性失眠
易惹心血管疾病

儘管失眠症會同時困擾男性和女性,但美國布萊根女子醫院的研究發現,失眠的男性因心血管疾病而死亡的風險較高。

研究人員對2.3萬名失眠男性志願者進行了為期6年的隨訪,在排除了其他影響男性死亡的因素(如生活方式、年齡和慢性疾病等)後,研究者發現,這些男性志願者因與心血管疾病相關的死亡風險增加了32%至55%。

這項調查的領導者布萊根女子醫院的高翔(音譯)博士認為,之前的研究顯示,睡眠品質差和心血管疾病之間存在一定的聯繫,但在這項研究中發現,失眠對男性的影響要更大一些。雖然其中的原因還不得而知,但是睡眠對於心腦血管的保護有著不言而喻的作用,因此,養成良好的睡眠習慣不僅對於保持心血管健康至關重要,也有助於延長壽命,提升人們的生活品質。

 
 
今日相關新聞
男性失眠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