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BB好奇扔東西
醫事專欄:抉擇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喝酒臉紅
易患高血壓

喝酒愛上臉可能意味著身體有潛在的健康風險。一項韓國的最新研究發現,喝酒臉紅的人罹患高血壓的風險更高。

韓國忠南國立大學科學家完成的這項新研究對1763名韓國男性參試者的高血壓發病情況進行了研究。參試者中有527人喝酒愛臉紅,948人喝酒後不臉紅,288人滴酒不沾。結果發現,與不喝酒的參試者相比,臉紅組參試者每周喝酒4杯,高血壓危險翻倍;不臉紅組參試者只有每周飲酒超過8杯時,其高血壓危險才會增加。也就是說,喝酒臉紅者即使少量飲酒也會增加高血壓危險。新研究負責人,忠南國立大學家庭醫學系主任金鐘成表示,研究人員排除了年齡、身體品質指數、飲食習慣、鍛煉及吸煙狀況等因素後,這項研究結果依然成立。

長期以來,喝酒臉紅被認為是酒精敏感或酒精不耐受的症狀。金鐘成表示,喝酒臉紅反應常見於身體無法分解乙醛(酒精代謝第一步)的人群,特別是東亞地區女性。乙醛會導致皮下及身體外周血管擴張,減少身體主要內臟器官血流量。為了彌補這一不足,身體會產生導致血壓上身的某些激素。科學家建議,喝酒臉紅的人最好控制飲酒量,以防止高血壓發生。

 
 
今日相關新聞
喝酒臉紅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