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屯門之虎」與妻洗黑錢罪成
茶餐廳4.8萬聘「包場洗碗」
洗碗工場環境好 時薪40招聘不難
「軟實力」概念大師﹕選舉制須為民所定
機構訛稱課程直升大學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控方專家:唐宮地庫頂入伙前建

【明報專訊】前政務司長唐英年妻子郭妤淺於九龍塘約道7號大宅僭建地庫案昨續審。控方專研混凝土結構的專家,觀察地庫頂部的混凝土和鋼筋結構,認為該部分於屋宇署發出入伙紙前已經建成,而灌注石屎建造樓板時亦保留空間,「預製」泳池底部天窗。

科大土木及環境工程學系教授李宗津應署方邀請,六度視察僭建地庫後給予專家意見。他昨供稱,地庫上方牆壁與地下低層橫樑接合處,混凝土內的鋼筋直接連繫。他以人比喻屋,稱屋內鋼筋相當於人骨,「骨頭很難換」,認為兩處的鋼筋緊緊相連,又未見不同階段施工做成的痕[,認為兩部分一同建成。李續指,若在建成屋宇後,拆狾a下低層橫樑及挖泥建地庫,必然影響屋宇結構。他認為此方法不可行,故認為地庫頂部於署方發出入伙紙前,已經建成。

造樓板已留兩大洞

泳池底天窗屬另一僭建部分,李分析指建造樓板時已預留兩個大洞,若在無孔的地下低層樓板後開出兩大洞,將損害開口附近的水泥結構,而且天窗口有修補水泥痕[,相信洞口存在後曾被改裝。他補充指出,署方從地庫牆身抽取鑽芯樣本測試,用以檢驗石屎結構有否受到損牷A出現微細裂痕,並不能憑此測出石屎的年齡和成分。案件今續。

【案件編號:KCS4906-11/13】

 
 
今日相關新聞
控方專家:唐宮地庫頂入伙前建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