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商品反彈
安永:按準入標財團要求
Post斥7億購美加同業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細價有壓科技升

投資日記

李順威

12月9日美股上升,美10年債息-0.9點子至2.8462%水平。標普500高開,挑戰11月29日的歷史高位1,813,最高1,811.55,未竟全功。傳美共和民主兩黨正嘗試本周內達成預算案協議,惟參議院共和黨和眾議院民主黨都對醞釀中的協議各有不滿(前者不滿政府支出會高於原訂限制,新支出由提高政府服務收費而來;後者不悅聯邦政府職工福利和失業保險將被削減)。

這個消息暫時成為影響大市的因素,但很快便會失效,因為國會很快便會放假,本周初不能成事便要拖過假期;而且這類消息的真正影響也會很短暫,市場根本就是預期預算案終歸會達成協議。

上周五美就業數字優於預期,消息使預測聯儲局在12月開始收回量化寬鬆的經濟師數目倍升。反映美國長債走勢的交易所掛牌基金TLT的沽空比率(沽空股數與發行股數的比例)高達119.2%,然10年債息近月是在2.5%至3%之間上落,等待事態的發展。

美股有點膠著,界別個別發展,界別內也是個別發展,股價走勢有點隨機,個股看來受個別基金買賣影響大於宏觀和界別因素,很多股份升跌都沒有消息可以解釋。大體上觀感是沽售高升股,細價生化股、乾貨船股、中國概念和能源股的沽壓最為明顯;但這些界別之中仍有些強勢股,顯示沽售並不全面。另一方面,近月比較徘徊的房屋股和房屋信託反而多升。納指(見圖)強於細價股是主要資金流向。

歐元仍在1.37之上,希臘10年債息8.87%,歐洲債券多升,西班牙與德國10年債差價227子(前收233.1點子),意大利與德國10年債差價228.7點子(日前233.3點子);歐洲股市近全升,意大利+0.89%,西班牙+0.92%;歐洲財務股指數+0.95%。新興市場貨幣多升,新興市場債券上升。亞洲主要股市多升,中國+0.05%,日本+2.29%,南韓+1%,印度+1.57%。美元兌印尼盾1月不交收遠期合約-0.025%,兌印度盧布-0.45%。

周一受消息/盈利影響向上的股份有:科技TWTR、MEI。服務SYY、RT、WBAI、BKS。醫療保健GEN、KPTI、ENTA、DVA、PRXL。原材料ANR、IOC、HK、ALJM、 SSLT、DK。工業CSTE、MHK。

受消息/盈利影響向下股份有:科技NIHD、YGE、LMOS、TSL、PWRD、GOGO、VEEV、RALY。服務EZPW、RH。醫療保健ARRY、PCYC、OSIR、HALO、EW、SGEN。原材料TGA、BAK。工業OSIS。

每日股市基金行情請點擊這裡獲得詳細資訊。

 
 
今日相關新聞
細價有壓科技升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