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昔日明報]

 
體育
 歐文斯金牌拍賣價破紀錄

英國《衛報》報道,已故美國黑人田徑名將歐文斯的奧運金牌最近拍賣成交,結果以146萬美元賣出,創下奧運物品拍賣價的記錄。美國黑人田徑好手歐文斯於1936年的柏林奧運會上,獨取4面金牌,包括男子100米、200米、跳遠及4x100米接力項目。

其中一面金牌最近在加州的拍賣網接受競投,結果被NHL球隊匹玆堡企鵝隊班主布高,以146萬美元購入,創下奧運物品拍賣價的最高紀錄。據悉,拍賣的有關收益將撥入歐文斯慈善基金會。歐文斯女兒表示:「我們希望金牌能夠放在博物館,公眾能夠看得見的地方。」

此前,奧運物品拍賣價最高的,是1896年第一屆現代奧運的冠軍銀盃,2012年4月成交價為86.5萬美元。

至於之前美國隊奧運物品的最高拍賣價,則是1980年冬季運動會的美國隊制服,該制服屬於美國冰球隊隊長伊路斯安,今年2月時以67.5萬美元成交。

歐文斯的金牌可貴之處,在於1936年柏林奧運,納粹德國元首希特拉一心展示雅利安民族的優越,願望卻被黑人跑手歐文斯的佳績粉碎。

 
 
今日相關新聞
歐文斯金牌拍賣價破紀錄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