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昔日明報]

 
副刊
 送一份可以改變他人生命的禮物

尼克在十一歲時被確診為肝癌,他接受了一輪又一輪的化療,進行了幹細胞移植,移植了他父親捐出的肝臟 - 這些努力都未能挽回尼克的生命,他在十二歲時永遠地離開了這個世界。至今尼克去世五年了,但是他的父母與家人仍然在佳節歡慶之際黯然神傷。

象尼克這樣的故事還有很多。因為疾病,不是每一個人都可以歡樂地慶祝每一個聖誕。在加拿大,因肝臟疾病導致的死亡率在2000-2007年上升了近30%,而由多種肝病導致的肝癌為病發率上升最快的癌症之一 。

研究是治療的基石

如果我們了解足夠的預防知識、接受先進的監測與治療,生命損失的機率就會大大減少 - 這也是醫學界致力於科學研究的目標。加拿大肝臟基金會的工作之一,就是支持對肝病成因、診斷、預防與治療的研究,並進行相關的教育。2013年,加拿大肝臟基金會支持的研究生級別的研究項目包括:

蒙特利爾大學研究生

有關高酪胺酸血症的研究

高酪胺酸血症是一種發生於嬰兒身上的遺傳性的、嚴重的肝臟疾病。此項研究的目的是識別患者體內引起肝性腦病的代謝物,研究的結果將進一明確酪胺酸的角色及其對肝性腦病的影響。

卡加利大學研究生

有關乙型肝炎的研究

目的是明確是否乙肝患者體內的某種特定免疫細胞會受到病毒的感染,以理解病毒在疾病發展過程中的角色。研究對於研發清除病毒的治療方法將有益。

阿爾伯塔大學研究生

有關丙型肝炎免疫的研究

目的是明確何種抗體與病毒表面結合,以及它們如何限制感染過程。研究結果將有助於設計出抵抗病毒的疫苗。

阿爾伯塔大學研究生

有關改善肝硬化的研究

研究有氧運動對晚期肝硬化患者的積極影響,研究結果可幫助所有晚期肝病者改善病情及提升生活質量。

西奈山醫院研究生

有關預防肝癌細胞復發的研究

研究肝癌細胞在患者體內的復發機理,研究結果將有助於改進肝癌的治療。

麥吉爾大學研究生

有關肝癌治療的研究

目的是明確脂滴在肝癌形成過程中的角色,研究結果將有助於發現新的肝癌治療方法。

西奈山醫院的研究生Prital Patel是多倫多大學醫學院的博士生,她的研究著重於「如何治療」肝癌以及「為什麼」罹患肝癌。Prital在資深調查及研究總監Jim Woodgett博士的指引下進行研究,Woodgett博士對Prital的研究項目充滿信心:「這項研究將有助於更深入了解肝癌發展過程中的變化,並可能有助於早期的診斷,進而影響對肝癌的治療。相信此項研究將引導我們發現更有效的治療方法,並且會有助於了解如何預防肝癌及其他癌症。」

您也可 「參與」研究

在資源充足的條件下,醫學研究可以在短期內取得飛躍性進展。對於乙型肝炎、丙型肝炎、肝癌、脂肪肝、膽道閉鎖等常見的肝臟疾病,醫學上還有很多急待研究的問題。您對於肝臟研究的支持,將為研究提供答案、為病患提供希望。這個溫暖的季節,您可以通過贊助學院學生或者醫生的「實驗室時間」,直接支持肝臟研究人員的項目。如果您希望為他人送上一份完美的禮物, 「實驗室時間」是頗有意義的選擇。即使是一個小時,也能為肝病防治的研究點燃多一份希望。詳情請瀏覽加拿大肝臟基金會網站www.liver.ca/chinese。

 
 
今日相關新聞
送一份可以改變他人生命的禮物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