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雪暴蹂躪 每分鐘1司機求助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13%僱主明春增聘 建築最佳

【明報專訊】本國的「人力資源僱用展望民意調查報告」(Manpower Employment Outlook Survey)顯示﹐加國僱主於明年首季的聘用僱員情況維持穩定。各行各業中﹐以建築業於明年初的僱用展望最為樂觀﹐「淨僱用展望」(Net Employment Outlook)達16%。

該報告指全國受訪的1900名僱主中﹐有13%表示打算於明年首季增聘僱員﹔8%則打算削減人手﹔78%表示明年初的職員情況不打算變動﹔1%表示暫時仍未清楚。

加上季節性因素後﹐全國明年首季的「淨僱用展望」是12%﹐較前一季多2%﹐同時與去年同期相若。

「加國人力資源營運」(Operations for Manpower Canada)副主席勒夫特(Byrne Luft)稱﹐整體來說﹐預計加國於下一季的僱用氣候不差﹐其中以建築業再次顯示會有最強勁的增長﹔加國西部省份的新工作職位量增幅最大。然而﹐儘管全國的新工作職位量維持穩定﹐但不少是於低收入的行業。

各省份之中﹐以西部省份的「淨僱用展望」最高﹐有17%﹔安省及大西洋省份有9%﹔魁省則只有1%。

建築業於明年初的「淨僱用展望」達16%﹐較上一季預測的少了4%﹐也較去年同期少了2%。

製造及耐用消費品行業的「淨僱用展望」有14%﹐較上一季預測的多了2%﹐也較去年同期多了3%。

批發及零售貿易行業的「淨僱用展望」有14%﹐較上一季預測的多了3%﹐也較去年同期多了4%。

教育行業的「淨僱用展望」有13%﹐ 較上一季預測的多了9%﹐也較去年同期少了1%。

金融、保險及地產行業的「淨僱用展望」有12%﹐較上一季預測的少了2%﹐也較去年同期少了3%。

服務行業的「淨僱用展望」有9%﹐ 較上一季預測的少了1%﹐也較去年同期少了6%。

公共行政行業的「淨僱用展望」有8%﹐較上一季預測的多了1%﹐與去年同期一樣。

製造及非耐用消費品行業的「淨僱用展望」有6%﹐ 較上一季預測的少了1%﹐與去年同期一樣。

開礦業的「淨僱用展望」有5%﹐ 較上一季預測的少了2%﹐也較去年同期少了3%。

運輸及公共設施行業的「淨僱用展望」有5%﹐較上一季預測的少了10%﹐也較去年同期少了18%。

 
 
今日相關新聞
13%僱主明春增聘 建築最佳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