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血尿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涮後配小料 減少羊肉羶味

天氣漸冷,呼嘯的寒風似乎在告訴我們,吃羊肉的季節到了。然而,羊肉的羶味卻讓很多人難以接受。烹調羊肉的方法有很多,只有「對症下藥」,才能達到最好的去羶效果。

煮、燉、燜,加白蘿蔔

從中醫角度來說,白蘿蔔性寒涼,能潤燥清火,而羊肉比較溫熱,因此兩者在寒熱方面比較平衡。更重要的是,兩者搭配既能減少白蘿蔔的辣味,也能減少羊肉的羶味。此外,這樣的搭配不但營養互補,還能減輕羊肉的油膩感。除了白蘿蔔,加胡蘿蔔或紅棗、陳皮等一起燉,也是簡便又營養的除羶方法。

爆炒,起鍋加香油

爆炒時用蔥、姜、蒜熗鍋,能減輕羊肉的羶味。或等羊肉炒到半熟的時候,放入醬油、醋、料酒等煸炒幾下,起鍋再加入少許香油,這樣炒出來的羊肉味道鮮香,基本沒有羶味。蔥爆羊肉經典的做法是,一斤羊肉搭配一斤大蔥。先用一半切好的大蔥和羊肉一起炒,同時加入醬油等調料。等羊肉炒到半熟,再加入另外一半大蔥,等到出鍋時,羊肉的羶味基本就沒了。

做餡,拌花椒粉

用羊肉和餡時,拌入一些花椒粉、蔥末、薑末,不僅羶味減小,而且還能讓餡更加鮮嫩。

涮,配小料

涮著吃是減少羊肉羶味的好方法。涮好的羊肉,再搭配韭菜花、腐乳、芝麻醬這些小料一起吃,羶味就更小了。

 
 
今日相關新聞
涮後配小料 減少羊肉羶味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