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盼業務轉型扭虧為盈
控僱主拒付加班費
外長促斯諾登回美國自首
全球最佳圖書館榜
派發食品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令小電訊商可競爭 用戶更多選擇
擬禁大電訊商濫收漫遊費

【明報專訊】工業部長莫而進(James Moore)周三說﹐聯邦政府將會修改法例﹐阻止大型無線電訊商壓迫小規範同業競爭者﹐向它們的客戶收取高昂的漫遊費。

他在聲明中說﹕「加拿大的大型電訊商﹐向國內電訊商收取的漫遊費﹐可以是自己客戶的10倍多。」

小型通訊商如風移動(Wind)﹐在全國的手機信號塔覆蓋範圍﹐不及三大電訊商羅渣士(Rogers)、貝爾(Bell)和研科(Telus)廣泛。它們的客戶在手機信號塔範圍外旅遊﹐必須使用大型電訊商的信號塔﹐就要繳付高昂的漫遊費。

加拿大廣播及通訊管理委員會(CRTC)過去說﹐在這樣的情況下﹐小型電訊商難以競爭﹐它開始調查電訊商的漫遊收費。

聯邦政府銳意修法﹐禁止大型無線電訊商﹐向同業競爭者的客戶收取更高的漫遊費。

風移動首席規管總監洛基(Simon Lockie)稱讚這個做法﹐他在聲明中說﹕「今天宣布的措施確保更多競爭﹐加拿大人有更多選擇。」

貝爾公司發言人米什利斯(Jacqueline Michelis)說﹐公司想「看法案細節」。研科不肯置評﹐羅渣士沒有回應。

修訂通訊法 設收費限額

政府將會修訂《通訊法》(Telecommunications Act)﹐設定收費新限額﹐適用於國內語音、數據和短訊服務的漫遊。

莫而進宣布﹐政府也會修訂《通訊法》﹐授權加拿大廣播及通訊管理委員會﹐向違規公司徵收罰款。

 
 
今日相關新聞
令小電訊商可競爭 用戶更多選擇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