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弱股反彈
美11月新屋銷售跌2.1%
美上周按揭申請 跌至13年低位
美11月耐用品訂單升3.5%
軟銀洽購T-Mobile進最後階段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細價股強勢

投資日記

李順威

12月24日美股上升,美10年債息+5.57點子至2.983%水平。標普500高開後再創歷史新高1,833.3706,高收1,833.32。納斯達克指數表現差於標普500,細價股相對表現優於標普500。標普500升跌比例369:93,Russell 2000的升跌比例是1301:593,納指100的升跌比例是69:28。長假開始,美股早收,成交低於平約32%,大市破高打了折扣,但也清楚反映了市場的看好心態。

周一開市之時,細價股指數跳升5.8%,但瞬即回落,看來是錯價。細價股指數指數撇除開市怪價之後,以即日高位1157收市,升0.9%,這亦是歷史新高。在11月20日,細價股指數交易所掛牌基金2014年1月111美元認購價認購期權有大手成交,為數60,000張;當時細價股指數交易所掛牌基金水平是109.33。

現在該期權已升值150%,但該認購價的未平倉合約仍未下降,表示大贏家仍然持貨未沽。周二細價股指數升0.39%至1161.8,創新高(見圖)。細價股強勢是很好的牛指標。

中國拆息扯升,人行終於干預,透過7日回購協議以4.1%利率向市場注入290億人民幣,拆息(CHBM7D)下挫339點子至5.35%,收6.4424%,比周一收市8.9372%下跌2.4948%。

中國A股輕微反彈。美股市場對中國拆息波動的平靜反應反映拆息上升的技術成份,也反映美股的看好市底。

即使是港股市場,拆息影響也只限於指數,對強勢地產、環保能源、醫療保健、食品股等影響輕微。港股市場不再是一潭靜水,齊上齊落,而是有強有弱。

James Cramer最近有一個說法對港股美股都適用,現在不是研究買甚麼上升的股份,而是要選擇買入甚麼上升「較多」的股份。

歐元微跌,希臘10年債息8.283%。歐洲債券多升,西班牙與德國10年債差價232.1點子(前收232.4點子),意大利與德國10年債差價230.9點子(日前229.4點子);歐洲股市全升,意大利+0.63%; 歐洲財務股指數+0.19%。新興市場貨幣有升有跌,新興市場債券偏軟。亞洲主要股市多升,中國+0.16%,南韓+0.24%,印度-0.32%。美元兌印尼盾1月不交收遠期合約-0.1%,兌印度盧布-0.26%。

每日股市基金行情請點擊這裡獲得詳細資訊。

 
 
今日相關新聞
細價股強勢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