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俄船南極被困 雪龍犯險馳援
俄羅斯成功試射洲際彈道導彈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紐約法官裁定國安局監聽合法

【綜合報道】美國聯邦法官27日裁決,國安局對電話網絡的大規模監聽合法。這裁決與一周前另一法院的裁定完全相反。

紐約州南區聯邦地方法庭的法官威廉•波利說,當局這一監聽行動是「對蓋達組織的反攻擊」。

波利還說,美國國家安全局(NSA)的大規模監聽項目,甚至可能阻止類似九一一那種恐怖襲擊的發生。

不過,華盛頓一名聯邦法官上周表示,國安局這一大規模監聽計劃「很可能是違反憲法的」。

但現在波利卻說,在平等和公眾利益兩者之間權衡利害關係,決定了政府的監聽行為是合法的。

波利在他長達53頁的裁決書中說,私人資料免被別人搜索和獲取是公民的基本權利,但不是絕對的權利。人們每天都自願向跨國公司交出私人的、看似很隱秘的資料,那些公司則利用這些資料來謀利,這種情況是比政府搜集電話數據更大的對隱私權的侵犯。

波利還說,政府搜集公民電話信息只有一個目的,那就是調查和阻止恐怖襲擊,沒有證據顯示政府使用這些信息作為其他用途。

他因此駁回美國公民自由聯盟(ACLU)提出的法律訴訟。

ACLU對此表示非常失望,認為這裁決曲解了相關法規,低估了政府監控對隱私權的影響,誤用狹隘和過時的先例來解讀核心的憲法保障,他們將提出上訴。

一直為國安局大規模監聽計劃辯護的奧巴馬政府,對波利周五的這一裁決表示歡迎。

 
 
今日相關新聞
紐約法官裁定國安局監聽合法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