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昔日明報]

 
副刊
 醫事專欄:綑綁香港

文: 麥煒和 插圖:Don Mak

某大快餐集團承包的醫院canteen收銀櫃位。

「唔該一個芝士白汁雞髀豬扒焗意粉,拎走。」

「芝士白汁雞髀豬扒焗意粉係套餐,要什麼飲品?」

「唔使飲品,淨係俾個意粉我得豲漶C」

「但套餐包飲品,要唔要都同價喎。」

「是但喇,咁就要杯可樂。」

「芝士白汁雞髀豬扒焗意粉加可樂套餐,盛惠三十八蚊,請拍卡……等等,汽水機壞驉A套餐停。醫生,不如要過第二樣。」

醫務社工接待處。

「姑娘,我想跟進家父安老服務的申請。」

「社署已做過評估, 令尊符合綜合家居照顧計劃的審批資格。」

「太好了,即是可以安排送餐服務。」

「除了送餐, 還有專人陪診和社康護士上門教伯伯做運動。」

「我可以告假陪家父覆診,晚上又會帶他落街散步,最大問題是他不懂煮飯,所以只要送餐服務便夠了。」

「家居護理是綜合計劃,指引規定三樣服務要同時提供,不能拆開來做的。」

「既然不能分拆,就請三樣都安排吧,雖然未必真的需要陪診和社康護士。那麼,幾時可以開始送餐?你們現在也有送餐去隔籬屋,順道派多戶應該不成問題吧。」

「你預起碼等半年,由於社康護士及陪診的義工人手短缺,所以綜合家居服務要輪候一段時間,請伯伯耐心等等吧。」

管理層閉門造車,加上前線員工墨守成規,結果便有這類與現實脫節及愚笨的綑綁程式,但別有用心者亦多的是,例如以綑綁式訂單批發奶粉,為求速銷存貨不顧後果,最終釀成奶粉荒;綑綁式屋苑霸權,首期耗盡你的積蓄後,再用特許寬頻和專營超市長期榨取你的金錢;還有綑綁式議案,以稀釋及扭曲反對政黨的立場,再憑建制綑綁式投票強行通過,以締造「和諧」社會。

 
 
今日相關新聞
醫事專欄:綑綁香港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