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欠交407公路費失行車許可證
惡劣天氣續來 明料降雪20厘米
難敵嚴寒故障
2華婦坐寶馬領食物卡掀熱議
派食品卡結束 8500戶受惠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阿省5死 疫苗注射站排長龍

【明報專訊】阿爾伯達省衛生廳長說﹐省內今冬流感大爆發﹐但省民接種流感疫苗比率太低﹐他呼籲民眾打流感針﹐對抗甲型H1N1流感病毒﹐加拿大西部其他省份的衛生官員也呼籲民眾打流感預防針。

截止元旦日﹐阿省已有965宗確認流感病例﹐其中920宗是甲型H1N1流感。5人在重症監護病房治療期間死亡﹐251人症狀嚴重﹐需要住院治療。

但阿省衛生廳長霍恩(Fred Horne)說﹐全省只有21%的居民、49%的醫療人員打流感預防針。他說﹐這個比例太低﹐不能充分保護家庭和社區。

霍恩呼籲民眾踴躍接種疫苗﹐阿省醫療服務局(Alberta Health Services)得到指示﹐公布每間醫療設施工作人員打流感針的比例。

在愛蒙頓市﹐人們周五在疫苗接種診所外面排長龍﹐卡加利周四也有類似場面﹐人們最少等45分鐘﹐才能夠進入布倫特伍德商場(Brentwood Mall)的注射站。西部幾個省的衛生官員都呼籲民眾﹐接種流感疫苗。

沙斯卡寸旺省副首席衛生醫官維爾克(Denise Werker)周五說﹐該省兩名5歲以下兒童、1名中年人去年12月感染流感病毒後死亡。這些病人都有其他健康問題﹐所以衛生官員不能說﹐流感是否致死主要原因。

沙省3人染流感死亡

霍恩說﹐儘管阿省近幾周流感病例激增﹐但數字實際和去年此時相近。他說﹐區別在於今年很多患者是年輕成人。

 
 
今日相關新聞
H1N1多省爆發 7死
阿省5死 疫苗注射站排長龍
菲沙河谷H1N1流感個案嚴重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