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單親父「教育」兒女 疑煙頭燙頭
深圳珠海輸油管存爆炸隱患
人民網反腐遊戲 電棒捉貪官
粵區域競爭力出爐 深圳居首
丈夫幹家務愈多愈易離婚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不掃門前雪」 商戶罰千元

【明報專訊】「各家自掃門前雪,莫管他人瓦上霜」是批評自私的行為,但一些現代人連自私的古人都不如,連自家門前雪都不掃。有鑑於此,江蘇南京市城管局聯同南京軍區前日發布2014年掃雪防凍預案時強調,對不按要求清除門前積雪的機構將處以1,000元人民幣罰款。

據中國江蘇網報道,與往年相比,今年的預案特點鮮明,除明確城區範圍內的主幹道、天橋、長江四座大橋及兩個火車站等重點保障區域外,方案還明確了處罰措施。據南京軍區作戰部陸軍作戰處副處長李海濤介紹,南京市各區、街道相關部門要與沿街單位、商戶簽訂掃雪責任狀,對拒不簽訂掃雪責任狀,或簽訂責任狀後不及時清掃門前雪的單位和商戶,將按市容管理相關規定處以最高1,000元的處罰。

此外,當氣溫在1℃以上、降雪量2厘米以上時,發布黃色預警,由南京市、區各單位清掃門前積雪,交通、環衛等部門上路清掃。氣溫在-2℃以下、降雪量3厘米以上時,發布橙色預警,南京警備區、人武部組織民兵和預備役對市內天橋、長江大橋和火車站等重要節點的掃雪除冰工作。氣溫-5℃以下、降雪量10厘米以上時,或者出現嚴重雨雪冰凍,發布紅色預警,南京警區啟動駐寧部隊、軍事院校支援掃雪除冰。

 
 
今日相關新聞
「不掃門前雪」 商戶罰千元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