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司法部長馬逵(右)周四代表公安部長布尼﹐在哈利法克斯宣布啟動「阻止網上仇恨」運動﹐遏制網上欺凌。(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運輸部悄納鐵路安全新法規
技術工人憂削就業補助
購直升機計劃已耗17億 渥京騎虎難下無法放棄
稱省府加徵長者新駕照費 保守黨被抨靠嚇博捐款
北極光奇景 全國皆可見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渥京發動宣傳遏網上欺凌
耗資400萬推廣告 喚起關注惡霸行為

(哈利法克斯9日加新社電)聯邦政府耗資400萬元﹐在電視與互聯網展開廣告運動﹐旨在增加人們對網上欺凌的認識﹐促動社會關注數碼惡霸行為﹐及利用私密圖像上網折磨他人的法律後果。

司法部長馬逵(Peter MacKay)周四說﹐渥京啟動「阻止網上仇恨」(Stop Hating Online)的宣傳﹐將首先向家長解釋﹐網上欺凌如何能越線﹐而淪為犯罪行為。這項宣傳的第二階段下月展開﹐將鼓勵年輕人採取行動﹐反對網上欺凌。

馬逵在訪問中說﹕「這是關於人們的認識。它是要擴展宣傳﹐促使年輕人為自己的行為負責﹐了解在網上點擊發送的後果。」

聯邦政府11月引入法案﹐將未經事主同意而散播「私密影像」歸入違法行為。法案也將授權法庭﹐扣押違法者使用的電腦、手機與其他設備﹐協助受害人索回刪除網上照片的部分開銷。法案適用於成為網上騷擾對象的成年人與年輕人。

馬逵引入法案時說﹐全國近年發生多宗網上欺凌自殺案件﹐觸動國民心靈﹐包括斯高沙省少女雷塔耶帕森斯(Rehtaeh Parsons)命案。

17歲的雷塔耶帕森斯去年4月自殺身亡。她的家人說﹐她在2011年11月被4名男孩性侵犯。她被人蹂躪的數碼照片在學校流傳﹐導致她在社交媒體受騷擾數月。

騎警調查事件﹐但最初認定沒有理由發出指控。不過警方後來收到新信息﹐遂重開個案﹐去年8月更對兩名年輕人提出指控。

兩名年輕人中﹐一人面對分發兒童色情圖物的指控﹐另一人被控分發和製作兒童色情圖物。

在雷塔耶帕森斯的父母將事情向外界公開後﹐總理哈珀在眾議院提出對網上欺凌問題的關注﹐它也被迅速列入保守黨政府滅罪法案議程。

 
 
今日相關新聞
渥京發動宣傳遏網上欺凌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