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加拿大國鐵一列運油火車周二晚間在紐賓士域省出軌﹐幾節車卡燃燒。(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技術工人憂削就業補助
購直升機計劃已耗17億 渥京騎虎難下無法放棄
稱省府加徵長者新駕照費 保守黨被抨靠嚇博捐款
北極光奇景 全國皆可見
卑大研「電子布」監察身體狀況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運輸部悄納鐵路安全新法規

(渥太華9日加新社電)聯邦運輸部悄悄採納業界起草的鐵路安全新法規﹐時間是在去年節禮日(Boxing Day)﹐那正是魁省梅岡蒂克湖鎮(Lac-Megantic)火車爆炸慘劇後﹐運輸部緊急指引的最後到期日。

新法規繼續規定﹐載運危險品如原油的火車﹐需至少兩名職員操作。但它放棄這類火車必須有人持續看守的條款。運輸部在1月1日再發新的緊急指引﹐同樣沒有公開通告﹐這份指引適用於所有不屬於加拿大鐵路協會(Railway Association of Canada)的鐵路公司。

一列運油火車去年7月在梅岡蒂克湖鎮出軌後爆炸﹐導致47人死亡。運輸部長雷特(Lisa Raitt)隨後發布緊急指引﹐應對事件揭露的最明顯安全缺陷。

自那以後﹐北美再發生至少5宗重大鐵路事故﹐涉及石油外泄或起火﹐包括一列國鐵(CN)火車本周在紐賓士域省西北部的出軌事故。

去年夏天發布的緊急指引規定﹐載運危險品的火車﹐需至少兩名職員操作。指引也規定﹐連接一節或多節載運危險品車卡的火車頭﹐不可在主要幹線上無人看守。

 
 
今日相關新聞
運輸部悄納鐵路安全新法規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