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聯邦科學及科技國務部長里克福德(左)﹐周四在溫哥華訪問卑詩省大學﹐觀看研究人員展示一種有監控腰椎功能的可穿戴電子產品。  (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安省全日制幼園接受報名
狂打361通911電話 警疑兒童玩手機
古董金表尋回
94年前阿省寄出信件還鄉
冬季水上救援訓練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卑大研「電子布」監察身體狀況
10項研究獲聯邦撥款900萬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宣布撥出900萬元,供卑詩大學作10項研究工作。範圍包括食水淨化、漁業生態、油砂、節能建築、可穿戴電子產品、太陽能電池等領域。

聯邦科學及科技國務部長里克福德(Greg Rickford)昨日在卑大作出是項宣布。他說,希望通過這些資助,推動科技創新,為經濟的繁榮昌盛打下強心針,同時改善加拿大人的生活質量。

卑詩大學校長杜思齊(Stephen Toope)昨日也感謝政府作出撥款。

他指出,卑詩大學的研究人員是在激烈競爭的環境之下從事這些研究,同時要維持與商界以及其他伙伴的緊密合作,聚焦於為現實難題尋求實在的解決方案,令人欽佩。

華裔研究員展示新太陽能電池

來自北京的卑大研究人員蔣澤南在現場展示最新的太陽能電池研究。她解釋,希望通過採用新材料,可以降低太陽能電池的成本。目前要攻克的最大難題是讓電池的壽命延長。她相信有朝一日,太陽能可以替代燒煤取暖,為人類帶來更潔淨的環境。

在實驗室的另外一角,研究人員又展示最新的可穿戴電子器材。據統籌各研究項目的高冠勳教授稱,這些「電子布」或者是「電子紡織品」應用範圍廣泛,可以用於運動員又或者病人,通過穿在身上的電子儀器,緊密監察自己的身體狀況。

在實驗室的另外一端,助理研究員Saeid Soltanian在展示納米導體的研究。細微到差不多肉眼也難以看見,處於透明狀態,卻可以正常導電。

但這次獲得最多撥款的項目卻是食水淨化研究,為細小、偏遠、以及原住民社區開發可負擔而又有效的食水潔淨技術。

聯邦政府共投入480萬元,供卑詩大學與其他大學共同合作,為期5年。目的是提升加拿大人的生活質素。

 
 
今日相關新聞
卑大研「電子布」監察身體狀況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