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加國技術工人盒短缺,滿地可市一個建築地盤需要僱用臨時外勞。
放大
 

其他新聞
購直升機計劃已耗17億 渥京騎虎難下無法放棄
稱省府加徵長者新駕照費 保守黨被抨靠嚇博捐款
北極光奇景 全國皆可見
卑大研「電子布」監察身體狀況
安省全日制幼園接受報名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技術工人憂削就業補助
計劃遭省地政府反對

(渥太華9日加新社電)加拿大技術工人短缺﹐業界稱將密切關注聯邦新預算案﹐擔心保守黨因為省、地政府的反對﹐而削減「加拿大就業補助計劃」(Canada Job Grant)。

政府堅稱這項受爭議的計劃有其必要﹐可幫助應對技術工人嚴重短缺問題﹐儘管計劃遭到大量反對﹐但站在就業一線的群體另有看法﹐他們完全支持政府應對問題的原始方案。

全國職業學院協會(National Association of Career Colleges)主席拜伊(Serge Buy)說﹕「上個預算案﹐他們推出一項我們看來很好的計劃。謠傳稱他們將向省府讓步﹐我希望那些謠言是假的﹐因為如若是真﹐他們不會有太多成果﹐問題仍然存在。」

該協會代表全國為技術工人短缺產業提供培訓的學校。

就業及社會發展部長康尼(Jason Kenney)辦公室的一名官員指出﹐聯邦與省府在繼續討論﹐希望改善技術短缺問題。

政府料在未來數周發布新預算案。保守黨在去年的開銷預算中宣布﹐他們從2007年實施的所謂「勞工市場協議」(Labour Market Agreement) 中﹐削減3億元或大約60%。

這個項目提供撥款﹐培訓不合領取就業保險資格的失業工人﹐尤其是原住民、移民、女性、年輕人、長者、殘障人士及低學歷者。渥太華辯稱﹐它的效果不理想。

根據原始的就業補助方案﹐假如省府及僱主提供對應款項﹐政府會親自核發津貼。保守黨希望迫使僱主培訓未來及現在的僱員﹐鼓勵省府注重真正可以引致就業的培訓。

加拿大信息科技協會(Information Technology Association of Canada)發言人倫納德(Lynda Leonard)說﹐有經驗的技術員工嚴重短缺﹐迫使公司到外國需求人才。她說﹐政府同時又在遏制臨時外勞來加﹐這對科技產業造成傷害。

 
 
今日相關新聞
技術工人憂削就業補助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