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今年底金價或會見底,理由是美國經濟加速增長、勞動力市場獲改善、通脹上升緩慢。(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等待就業報告 美股反覆
中資跌 生化升
新興市場疲弱
去年末季樓價上升1.2%至3.8%
數據反映加樓市降溫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美銀美林再降預測
今年金價見1150美元

【明報專訊】美銀美林將今年平均金價預測削減11.13%,至每盎司1,150美元,並警告可能會跌至1,000美元的水平。

金價於去年急挫28%,跌幅是近30年以來最大,且扭轉連續12年升勢。

美銀美林於去年11月26日已預測今年平均金價為每盎司1,294美元,昨天進一步把金價預測調低至1,150美元。

該行策略員Michael Widmer指出,黃金最令人憂慮的是缺乏買家,即使年初至今,金價已反彈約2%,但亦不能讓其相信金價有力進一步回升。

他表示,若果投資者停止售金,金價可能企穩於大約1,200美元的水平;假若投資者繼續減持黃金,金價或會下跌至1,000美元。

Widmer亦表示,印度與中國的實金傳統買家不足以阻擋金價下跌。

博客Robert Bonomo較美銀美林看得更淡,預測金價今年有可能跌穿每盎司960美元。

Widmer表示,今年較後時間,金價或會見底,理由是美國經濟加速增長、勞動力市場獲改善、通脹上升緩慢,均令投資者調整對低通脹的預測,若考慮到意料不到的通脹因素,部分黃金買家或會入市。

美銀美林亦把今年平均銀價預測,由之前預期每盎司26.38美元,調低30.33%,至18.38美元。

紐約2月期金昨天收報1,229.4美元,上升3.9美元;3月期銀收報每盎司19.68美元,上升0.14美元。

每日股市基金行情請點擊這裡獲得詳細資訊。

 
 
今日相關新聞
美銀美林再降預測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