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北京前年人口已突破2100萬人。
放大
 

其他新聞
傳涉周案 央視女主播李小萌被查
瀋陽軍區10萬兵冬訓 疑應付朝鮮半島局勢
南海爭端 中與越菲衝突升高
法48小時內向華客發簽證
劇組人員指湯唯易受騙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北京2100萬人迫爆 擬採居住證制度控人口

【明報專訊】中國北京市2012年人口已突破2100萬人,近來宣布研擬實施「居住證」制度,並將嚴控人口規模,解決人口過多的「城市病」難題。

新京報報道,對於中共第18屆中央委員會第3次全體會議做出的「全面深化改革的改革」,北京市已制定區縣不以GDP成長率評定政績、嚴格控制財政供養人員總量、實施居住證制度等政策。

報道說,北京10年前制定的目標是到2020年人口達到1800萬,但據2012年的統計已超過2100萬人。

北京市若實施「居住證」制度,可使市府了解流動人口情況、為公共財政設計和預算提供依據,也涵蓋社會管理等層面。

報道引述學者看法說,目前北京有三分一是流動人口,居住證可以讓流動人口融入城市,居住證還可和社會福利保障等措施掛鉤。

中國戶籍制度是以戶為單位的人口管理制度,區分為農業和非農業戶口。雖然部分省市展開城鄉統一戶口登記工作,但大城市仍沒有鬆動現象,例如外地人想有北京市、上海市等城市戶籍非常困難。中國許多福利制度是附加在戶籍上,許多學者長期以來呼籲應進行改革。

 
 
今日相關新聞
北京2100萬人迫爆 擬採居住證制度控人口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