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張瑩(上)認為,將H7N9命名為禽流感,對禽類和養殖戶不公平,並向副總理汪洋(下)發短訊求援。(網上圖片)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東莞港企大火 釀2死傷
粵港服務貿易擬年內自由化
音樂小天才 賣琴救癌母
河北發現乾隆年代地契
貨車翻側 村民揹籃搶汽水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雞商籲禽流感改名
向副總理汪洋發短訊申冤

【明報專訊】受H7N9禽流感影響,廣東雞農生意大受影響,有食品公司老闆近日向副總理汪洋發短訊求援,稱家禽業現狀恐引發社會動盪,又指將H7N9起名「禽」流感不公平,希望更改名稱,還家禽業公正。

「農民鬧事恐惹社會動盪」

《南方農村報》報道,廣東天農食品公司總裁張瑩近日向中國畜牧業協會求助,希望將一條短訊轉發給副總理汪洋和衛生部長。短訊中稱,因為廣東反覆報道人感染H7N9禽流感事件,令消費者人心惶惶,談雞色變,活雞銷量價格齊跌。與天農公司合作的4000多養雞戶,這段時期仍照價出售活雞,但活雞賣不掉,屯積在農戶的養殖場,引發養殖戶恐慌。

如H7N9被繼續放大,公司一旦停止收購,則上萬農民會一起鬧事,引發社會動盪。

據報道,中國畜牧獸醫學會禽病學分會副理事長畢英佐曾建議「H7N9禽流感」改名叫「甲型H7N9流感」,但遭部分專家的反對。而之前也有將「H1N1豬流感」改名叫「甲型H1N1流感」的先例。

張瑩認為,H7N9在家禽、人、其他動物身上都檢測出,無證據證明一定由家禽傳染人,科學叫法應該是「A型流感病毒」,希望給H7N9改名。張瑩稱,這是她第一次向中央領導發出求援短訊,「家禽養殖行業人士覺得很冤枉。」

專家倡改「甲型流感」遭反對

張瑩認為H7N9疫情有誇大嫌疑,「人感染H7N9是屬於乙類傳染病,乙類傳染病有30多種,為什麼只單單報人感染H7N9,為什麼不完全通查,如果全部都通查說不定人感染H7N9病毒是最少的。」

她表示曾向其他官員發過類似內容,已收到了廣東省衛生廳長陳元勝、省農業廳副廳長鄭惠典等人回應,但無透露回應內容。

對此,廣州市社會科學院研究員彭澎分析,政府的嚴格措施,除公眾健康第一的原則,還受到非典(SARS)的心理影響。

對於官員來說,即使一兩人感染禽流感病例,對政績都有極大影響,而家禽業受到打擊卻不會有太大政治影響。

 
 
今日相關新聞
雞商籲禽流感改名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