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駕車誤闖鐵道 聽障翁遭自強號撞飛
115歲 台最老女人瑞逝世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電台賣藥坑4000萬 台名嘴腆顏稱行善

【明報專訊】被民眾暱稱「阿郎」的台灣廣播名嘴林宏明,在節目中胡掰自己是張天師化身,可替人算命解厄,趁機向聽眾兜售藥品,或欺騙投資捐款,9年間詐財4000多萬元(新台幣,下同),還致使一名拾荒老翁掏空一生積蓄200多萬元。法院13日認定惡性重大,依常業詐欺等罪將他判刑8年。

67歲的林宏明,小學學歷,憑借能言善語的本事在廣播節目賣藥超過30年,因此培養許多死忠粉絲,是台灣電台賣藥始祖之一,雖然有經營地下電台賣藥被取締的前科,但屢教不改。

10多年前他改在合法的桃園美聲等電台,「買時段」主持《阿郎俱樂部》、《台灣鄉土情》等鄉土節目,身高雖然僅160公分左右,但他在節目中自稱「阿郎身高180,唇紅齒白」,利用想像空間和噓寒問暖的話術,博得聽眾好感。

1999到2007年間,林在《阿郎俱樂部》等廣播節目中自稱張天師化身,假借幫聽眾改運、算命、點光明燈而取得信任。

之後,再送出大批張天師靈通感應符咒給聽眾搏感情,然後推銷販賣中西藥品誇大療效,並以優厚分紅為餌,鼓動聽眾投資他成立的「阿郎冰品」,並以張天師道場缺經費為由,詐騙捐款。

數十名受害者出面檢舉他的惡行,一名70多歲的老婦泣訴,她被「阿郎」慫恿掏出300萬元投資道場,匯款後「阿郎」避不見面,她被騙後整天精神恍惚無儔。林宏明落網後仍死不認罪,狡辯:「聽眾買一盒藥,我就送平安符,我是在行善。」

據調查,林姓廣播名嘴林宏明,至少詐騙54名被害人4000多萬元。

 
 
今日相關新聞
電台賣藥坑4000萬 台名嘴腆顏稱行善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