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男女 入眠 特點不同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精明車主:本思思域連續16年奪加國最暢銷汽車榮銜

加拿大人重視慳油,這從本國最暢銷的汽車的前幾名都是小汽車可以看得出來,而對小汽車的擂台躉本田思域(Honda Civic)來說,1998年是重要的一年,因為在那一年,思域從Chevrolet Cavalier手上奪取了最暢銷汽車榮銜之後,就一往無前,年復一年的領前群雄,連續16年雄踞加拿大最暢銷汽車的寶座。

2013年思域以售出64,063輛,領前第二名的Hyundai Elantra逾9000輛,輕輕鬆鬆的第16年贏取加國最暢銷汽車榮銜。

韓國現代(Hyundai)車廠在去年曾一度努力催谷Hyundai Elantra,並且在年初時曾經一度領前,不過,Elantra雖然近幾年表現甚佳,外型、質素及性能俱佳,但是要超越思域這輛小汽車的擂台躉很明顯仍未到時候。

對駕車人士來說,思域代表了耐用、質素、安全、可靠、有樂趣,以及多年來累積出來的聲譽,令到思域的重售價值甚高,這一點是Elantra未曾追得上思域的重要環節。

Hyundai Elantra 於2013年在加國的銷售量少於思域9,303輛,比前一年進步;在2012年,思域的銷售量比Elantra多14,012輛,可見Elantra著著進逼。

在競爭最激烈的小汽車類別,思域要連續16年雄踞加國最暢銷汽車寶座絕不容易,從1998年至2013年,中間經歷一個大型及一個小型的經濟衰退,一次令到本田要減產的地震及海嘯,以及3次重新設計,以至汽車科技上的創新的刺激及挑戰。Hyundai Elantra、Toyota Corolla及Mazda3 這3輛主要對手,在後窮追不捨,思域不能怠慢。

在2013年,本田思域售出64,063輛,雄踞暢銷榜第一,Hyundai Elantra 位列第二,Toyota Corolla 以些少落後而屈居第三,第四是Mazda3。

值得留意的是, Toyota Corolla 及 Mazda3 均在2014年推出全新設計,故此2014年會有另一番的龍爭虎鬥,大家不妨拭目以待。

 
 
今日相關新聞
精明車主:本思思域連續16年奪加國最暢銷汽車榮銜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