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打工仔過年回鄉 八成預算超月入
春運啟幕 36億人大遷徙
中國大媽海外登頭版廣告
非典流感霧霾天催化商機
高架橋空中轉體 創亞洲之最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四川女富豪涉挪公款被捕

【明報專訊】四川美女富豪、國騰電子實際負責人何燕(圖)經湖北警方調查半年後,因涉嫌挪用資金罪,由湖北省宜昌市檢察院批准逮捕。

內地上市公司國騰電子指出,何燕遭到檢方逮捕,但強調何燕的涉案行為與上市公司無關。

《新京報》16日報道,何燕為國騰電子負責人。成都國騰電子集團為國騰電子控股股東,持股比例38.33%。何燕則是國騰集團的第一大股東,持股51%。

何燕2003年創立國騰電子,國騰電子主要業務是為北斗導航產業鏈提供產品和服務。

報道說,近年來何燕屢被舉報非法佔有國有資產。她去年因涉嫌「非法經營罪」,遭湖北宜昌警方調查,但此次是「涉嫌挪用資金罪」,遭檢方逮捕。

何燕1961年出生,有大學學歷,之前被譽為「天府美女富豪」,曾多次登上胡潤百富榜。她2006年曾被評為胡潤百富榜四川資訊科技(IT)首富。多維網之前曾報道,近年來有多位川籍商界人士被調查,可能與中共前四川省委副書記李春城和前四川省副省長郭永祥案有關,兩人都與中共政法委員會前書記周永康關係密切。何燕也被認為與周永康關係密切。

不過內地官方從未證實或澄清上述事宜。官媒也未曾報道過何燕是否與周永康關係密切。

 
 
今日相關新聞
四川女富豪涉挪公款被捕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