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昔日明報]

 
體育
 馬當拿度不迷信 選不祥13號

信則有,不信則無。13真的代表不祥嗎?這跟有人說本命年沖太歲,生活大多不順利一樣;信則有,不信則無。FIA國際車聯最近公布車手全新自選號碼,有人不信邪,永久選用13號。

贏過1場F1分站冠軍的馬當拿度就是不信邪,選用13號。馬當拿度都算破格,因為車手基於迷信和傳統等原因,一般都不會使用13為戰車號碼。難道委內瑞拉人跟香港人一樣,視13為「實生」?無可能。更大可能是:這寓意即使用上不祥13號,他也不怕。他希望排除萬難,再次當上冠軍。無論如何,筆者希望馬sir真的能夠「格食格」力剋13,別當上「新邪神」。他的蓮花車隊隊友格羅斯則選用8號(好意頭喎),這是他首選,也剛巧是他去年的號碼。

儘管馬當拿度不信邪,但自然有人信,例如同樣以西班牙語為母語的兩屆F1世界冠軍阿朗素,他就信了。「車王」阿朗素一直篤信14號就是他的幸運號碼。事情是這樣的:1996年7月14日,當時仍是14歲的艾朗素駕駛14號小型賽車,並贏得世界冠軍。至於最型的,莫過於艾朗素今年在法拉利隊友雷干倫,拉高倫選了7號,為什麼呢?這名芬蘭車手向車隊官網表示「這是我去年的號碼,沒有特別原因,也沒有需要改變。我喜歡就好了,不是嗎?」冰人,你知道嗎?你是最型的。

儘管F1還有57日才開季,但車隊將從下周五(1月24日)起陸續發布新車,搶閘面世的是MP4-29。由Ron Dennis回歸主理的麥拿侖F1將於1月24日於網上發布,車迷萬勿錯過。

 
 
今日相關新聞
馬當拿度不迷信 選不祥13號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