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下午比上午
戀愛
懷孕前壓力大
為肝而「乾渴一月」,值得嗎?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現代人生活壓力大
易致各種奇特恐懼症

你會對黃色的物體感到恐懼嗎,你會害怕在公園或森林散步嗎,你會因手機沒有信號而惶恐不安嗎,如果答案是確定的,那麼你可能得了恐懼症。

隨著社會的發展,人們的壓力逐漸增大,因而患上了多種奇特的恐懼症。以下盤點的幾種是最為新奇恐懼症。

黃色物體恐懼症

患有這類恐懼症的患者對所有黃色物體都會感到恐懼,比如太陽,水仙花,黃色的油漆等。

鬍鬚恐懼症

據記載,早在1850年就已出現這一恐懼症。

乳酪恐懼症

哪怕看到的只是一小塊乳酪,患這類恐懼症的患者都會像瘋了一般跑開。有些人只是對某種乳酪恐懼,但還有些人會對所有乳酪產生恐懼。

睡眠恐懼症

這類患者陷入了一種非理性的恐懼,他們因為噩夢而害怕入睡,還有一類人則因睡眠會浪費時間而患上此症。

移動信號消失恐懼症

五年前英國科學家發現這類恐懼症,患者害怕處於一個沒有信號的區域。據最新研究資料表明,英一半以上居民都患有此類恐懼症,有時他們甚至會因手機不在手邊,而惶恐不安。

樹木恐懼症

這類患者通常因在孩提時期看過某部電影,或聽到一個可怕的關於森林的故事,而對樹木或著森林產生強烈的恐懼。當他們置身於公園或者森林中時,就會焦慮不安。

肚臍恐懼症

患這類恐懼症的人不敢觸摸別人的肚臍,同樣也無法忍受別人觸摸自己的肚臍。這類病因通常是因肚臍與臍帶以及母親的子宮有關。有時他們甚至不敢看或者想到肚臍。

下雨恐懼症

某些原因使人產生對雨的恐懼,比如父母擔心孩子們會在雨天生病,而禁止其外出。此外,抑鬱症常常與雨天有關聯。

密集小孔恐懼症

這類患者害怕看到聚集在一起的小孔。雖然這種恐懼症不包括在恐懼症的正式名單中,但據說有數千人都有此種恐懼。生活中如蜂巢,海綿及長有諸多小孔的植物都會使患者產生噁心,瘙癢及深度恐慌的症狀。

 
 
今日相關新聞
現代人生活壓力大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