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Osisko預期位於魁省的Malartic金礦(圖)的2014年度營運成本會進一步下跌,業務表現理想,故引致集團的資產負債表將更加健全。(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IMF:貧富不均威脅全球經濟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Osisko拒Goldcorp 26億敵購
指收購價未能反映Malartic價值

【明報專訊】Osisko Mining(代號OSK)宣布,拒絕競爭對手Goldcorp(代號G)提出總值26億元的敵意收購建議,最主要是Goldcorp提出的收購價偏低,未能符合股東最佳利益。

Osisko表示,Goldcorp提出的收購價,顯著低於Osisk旗下世界級金礦Malartic的價值,及集團在北美項目的高發展潛質。

該集團表示,會跟財務顧問商討,或與第三者商談策略方案,故建議股東拒絕Goldcorp的敵意收購建議,及不要將所持股份售予Goldcorp。

Osisko昨天亦公布,2013全年黃金產量增長22%,現金成本上升11%,且表示,由於大部分成本以加元計算,故預期位於魁省的Malartic金礦的2014年度營運成本會進一步下跌。

該集團預期,2013年度黃金總產量達475,277盎司,每盎司現金成本760元;2012年度則錄得黃金產量388,478盎司,每盎司現金成本849元。

Osisko表示,由於Malartic金礦表現理想,故資產負債表將更加健全,令集團可進一步降低負債水平;而截至2013年底止,現金結餘升至2.105億元,去年底則只有1.555億元。

Goldcorp上周提出敵意收購建議,Osisko昨天指Goldcorp提出一個不可信的建議,且收購價較股價低。

Osisko股價昨天收報6.47,沒起跌;Goldcorp收報25.85元,上升0.42元,或1.65%。

每日股市基金行情請點擊這裡獲得詳細資訊。

 
 
今日相關新聞
Osisko拒Goldcorp 26億敵購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