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憋屁不放 易患腸道炎
醫事專欄:老歌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噩夢
暗示身體健康

美國一篇文章指出,當一個人做夢多、做奇怪內容的夢和重複做相同內容的夢,往往說明他的健康出現了以下方面的問題。

發燒

人處於生病狀態時往往會做噩夢,尤其發燒時,身體會通過噩夢向你發出預警。

血糖水準降低

如果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水準驟然下降,可能會有噩夢相隨而來。

壓力過大

有些時候,壓力會顯現為常見的夢境主題,如錯過坐飛機或是迎面而來的海浪。

嚴重的心理疾病

焦慮症和抑鬱症也會讓病人遭遇奇怪和心煩意亂的夢境,心理疾病的程度越深,越容易擾亂人們的睡眠,比如躁郁症就會引發病人生動逼真和奇特的夢境。

此外,懷孕雖然不是一種病,但也會導致孕婦的做夢次數增加。以色列學者發現,孕婦所做的夢越是令她們感到苦惱,她們患產後抑鬱症的可能性越低。義大利研究也發現,孕婦做夢的次數越多、夢的內容越令人沮喪,她們所需要的分娩時間就越短。

 
 
今日相關新聞
噩夢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