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事前做足準備工夫,希望將這個美猴王演繹得令人眼前一亮。
放大
 

其他新聞
曉治積曼擔任萬寶龍全球代言人
朱千雪被批馬年無桃花
鄭家星雨僑奉旨親熱
安妮否認遇溺
朴信惠與垃圾桶合照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影視
 星級專欄-細說丹心﹕接受挑戰演孫悟空

【明報專訊】觀眾公認了《葉問》是我的代表作,《葉問》的成功確實帶給了我很大的鼓舞,但不進則退,為此我不停尋求電影上的突破位,這給我帶來了很大壓力,每接一部電影、每一個角色,我都希望有不同的演繹,《葉問》後我接拍了《精武風雲陳真》、《關雲長》、《最強囍事》、《武俠》、《八星抱喜》、《特殊身份》、《3D冰封俠》、《一個人的武林》等,希望能給觀眾帶來驚喜。

熱愛電影的演員永遠想追求完美,我也一直努力尋求角色上的突破,今年賀歲檔上演的《西遊記之大鬧天宮》,我在戲中飾演家喻戶曉的孫悟空,這套電影絕對是2014年的巨作,該片由鄭保瑞執導,是星皓電影投資6億製作的賀年大片,演員陣容的強勁,近年罕見,發哥周潤發飾演玉皇大帝、城城郭富城飾演牛魔王、陳慧琳飾演觀音、梁詠琪飾演嫦娥、張梓琳飾演女媧、陳喬恩飾演鐵扇公主、何潤東飾演二郎神、羅仲謙飾演李木吒、莫小棋飾演彩霞仙子、樊少皇飾演巨靈神、張兆輝飾演李靖,還有新人鄭家星飾演哪吒。

可以扮演孫悟空,滿足感和挑戰當然是非常大,其實多年前已有導演找我演孫悟空,但當時不是礙於拍攝技術,就是後期製作涉及龐大金額沒有成事,當初投資方星皓電影找我演出孫悟空的時候,我也是有很大的擔憂,因為那麼經典的角色,萬一演不好的話,肯定給人罵一輩子,直至我了解到了《西遊記之大鬧天宮》整個製作班底,我才有決心和勇氣去演。

既然接受了這個挑戰,我就要將這個美猴王演繹得令人眼前一亮,所以從外形到表演,我都逐一琢磨,力求完美。我多次跑去動物園,仔細觀察猴子的動態,還在網上找了很多關於猴子、大猩猩的影片和資料,對猴子的脾性深入研究。想當年六小齡童為了演好猴王,甚至還在家中養猴子,雖然我沒有養猴子的條件,但可以學習六小齡童的敬業精神,所以我很認真地翻看經典版的《西遊記》,向前輩偷師取經。另外我也抽時間研究了很多京劇,參考孫悟空的扮演者一些比較成功的作品,要演好孫悟空是很困難的,很複雜的,但我相信一個人肯用心地去做好一件事,出來的作品,肯定不會丟人。

-甄子丹

(逢星期四刊登)

 
 
今日相關新聞
星級專欄-細說丹心﹕接受挑戰演孫悟空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