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坐著挺直腰背,頸椎挺直並將下巴收攏(像士兵敬禮時的挺頸動作),然後保持下巴收攏並同時向前下方低頭,再用雙手輕力幫忙加強並保持動作。讀者會感到頸椎至胸椎有拉扯感覺。
放大
 
坐下腰向前彎,保持背椎挺直,先低頭然後向後上方抬頭,再用雙手輕力幫忙加強並保持動作。讀者會感到頸前方至胸前有拉扯感覺,頸椎後方會有輕微壓逼感。
放大
 

[昔日明報]

 
副刊
 明C.傅貼士:頸椎及上胸椎的伸展運動

文:傅卓明 (mingcfu@hotmail.com)

很多加拿大人平日做運動及進行體力勞動前後並未有做適當的熱身運動 (Warm-Up) 及冷卻運動 (Cool-Down) ,導致肢體因未能適應大幅增加的活動而受到傷害。有很多人便因此而需要找物理治療師醫治傷患。其實適當的熱身運動既可預先增加肌肉血液流量﹐減低痙攣機會﹐又可減低長時間重複動作對關節造成的傷害。有見及此,傅卓明物理治療師會連續十星期於本欄介紹一些易於實行又有效的動態伸展運動 (Dynamic Stretching) 供讀者們鍛練,既可作為運動前後的熱身及冷卻運動,又可作為日常鍛練,減低進行體力勞動對肢體產生的損耗。今期首先介紹頸椎及上胸椎的伸展運動。跟所有運動一樣,讀者在進行頸椎及上胸椎的伸展時如發生頭暈、頭痛等不適徵狀均表示該運動未必適合或身體有其它疾病影響下未能正常伸展,讀者可能需要找物理治療師先治理好隱患並從新調配該運動。

為求精簡,今期本文只介紹頸椎及上胸椎的兩個基本伸展方向,讀者如要學習更多頸椎及上胸椎的伸展運動可查詢註冊物理治療師或健身教練的專業意見。進行動態伸展運動時應保持呼吸:在預備動作時吸氣,並在伸展時呼氣,每個動作保持伸展兩秒,重複動作十次。

下週傅卓明物理治療師會於本欄介紹頸椎至上肩的伸展運動。

傅卓明物理治療師查詢電話416-332-1168

 
 
今日相關新聞
明C.傅貼士:頸椎及上胸椎的伸展運動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