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中國出口急挫18%,反映經濟放緩,經濟運行所需的主要燃料(原油)和原料(銅價格自然跌,由於原油價有地緣政治緊張(烏克蘭)支撐,價格跌幅較銅價小。(網上照片)
放大
 

其他新聞
中國出口急瀉
GE指美經濟「日漸好轉」
MTX提價至15億成功購Amcol
中國消息
原材料股跌因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華上月出口挫18% 經濟恐放緩
油銅價挫逾1.4%金價企穩

【明報專訊】中國上月貨品出口暴跌18%,令人關注中國這個全球經濟增長火車頭可能減速,觸發紐約期油及期銅下跌逾1.4%。但金價卻先跌後回穩。

紐約4月期油最多跌1.69%至100.85美元一桶,收報101.12美元,仍跌1.42美元或1.4%。

由於銅廣泛應用在很多工業上,因而被視為一如原油,是經濟活動變化的指標。中國出口暴瀉,因而也令紐約5月期銅最多跌2.6%至3美元一磅,收市報3.03美元,仍跌0.051美元或1.7%。

周一最令能源投資者震驚的經濟消息,是中國2月份貨品出口按年跌18%,令外貿出現罕有的逆差,達到229.8億美元。

Schenider Electric商品分析員Matt Smith指出,中國出口暴跌,加上通脹微跌,反映中國這個全球第二大經濟體的增長正在放緩。

除了中國數據差外,原油及銅價同樣受日本疲弱經濟數據打擊,日本向下修訂經濟增長數字,外貿赤字並且創新高。

中國首兩月合計 出口按年仍跌1.6%

Forex.com技術分析員Fawad Rezaqzada認為,雖然有人把中國出口暴跌歸咎於農歷新年假期今年落在2月份,去年則是1月份,但把1及2月合計,仍比1年前減少1.6%,證明出口的確放緩。

德國商業銀行指,烏克蘭持續政治危機及利比亞局勢緊張,減少油價跌幅,因為西方國家可能制裁俄國,導致後者減少供應西歐原油。利比亞總理周末據報威脅轟炸一艘北韓運油船,因後者企圖從利比亞叛軍控制的Es Sider港出口原油。

Alpari UK市場分析員Craig Erlam指,銅被拋售,是交易員擔心中國今年經濟增長放緩的最明顯[象,而且2月份出口銳減只是連串疲弱經濟數據的最新一項。

不過,他提醒說,中國出口跌幅可能被扭曲誇大,因為去年大量資金流入偽裝為出口收入,令出口數字人為地提高。

金價曾跌10.6美元 其後倒升3.3美元

紐約4月期金曾跌10.6美元至1,327.5美元,但其後反彈至1,341.4美元一盎司,倒升3.3美元。

每日股市基金行情請點擊這裡獲得詳細資訊。

 
 
今日相關新聞
華上月出口挫18% 經濟恐放緩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