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加國2月份市區單戶式住宅(獨立屋與平房)動工量下跌2.4%,至59,100間,且接近2009年7月以來最低位。(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Com Dev首季賺180萬 倒退56%
Icahn批評eBay CEO
Second Cup虧轉盈 賺180萬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連續3個月下跌後回升
加2月新屋動工年率19.2萬間

【明報專訊】加國2月份新屋動工量錄得192,094間,是過去4個月以來首次上升,且表現較市場預期佳,最主要原因是多戶式住宅,如柏文的興建項目相繼推出所刺激;有分析員指出,最新動工量數據,反映今年加國樓市前景穩定。

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CMHC)公布,2月份經季節調整後的新屋動工年率達192,094間,較1月份的180,481間為多;而據彭博調查17名經濟分析員所得,預測中位數為19萬間。

過去1年動工年率介乎18萬至20萬

加國新屋動工量於去年10月上升至198,282間的近期高位,之後每月均錄得下跌;而過去1年,加國新屋動工年率介乎18萬至20萬間,數據支持CMHC及加拿大中央銀行行長Stephen Poloz對樓市回穩的看法。

Poloz曾表示,加國消費者的負債水平已上升至紀錄高位,在個別物業市場則出現興建量過剩的[象,他強調這是加國經濟重要風險所在,認為企業投資必須重新成為加國經濟增長的支柱。

CMHC副首席經濟分析員Mathieu Laberge表示,自去年8月以來,新屋動工量的表現相對穩定,按月變化僅為2%或少於2%。

Laberge指出,最新2月份新屋動工量數據符合CMHC對今年加國樓市穩定發展的預測。

但道明銀行經濟分析員Connor McDonald表示,儘管2月份加國新屋動工量錄得溫和增長,但以目前的經濟環境,對側重本地市場的行業影響較大。

多戶式住宅動工量升13%

CMHC表示,2月份市區多戶式住宅(柏文與鎮屋)的動工量上升13%,至大約116,500間,而市區單戶式住宅(獨立屋與平房)的動工量則下跌2.4%,至59,100間,且接近2009年7月以來的最低位。

CMHC於2月6日發表的前景報告中指出,今年新屋動工量料介乎17.66萬至19.98萬間,明年則介乎16.32萬至20.66萬間。

每日股市基金行情請點擊這裡獲得詳細資訊。

 
 
今日相關新聞
連續3個月下跌後回升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