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行山客失蹤20小時 美食廣場尋回送院
一簽多行客平均「一簽8行」
碼頭工友傳加薪9.8% HIT:純屬揣測
林鄭﹕18學者方案似符基本法
曾鈺成反駁劉迺強 連續兩日挑戰基委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徵費試驗為三堆一爐鋪路

【明報專訊】環境局下周便要就「三堆一爐」向立法會工務小組闖關,據悉,政府趕在昨日宣布啟動垃圾徵費試驗計劃,是要顯示政府減廢的決心,以爭取議會支持撥款。局長黃錦星昨宣布試驗計劃時,亦提到10年減廢藍圖,希望在10年內把棄置在堆填區的廢物減少四成,強調「減廢政策及基建兩者必須一同進行,當中廢物按量徵費是一個重點,提供好的經濟誘因讓大家減廢及支持回收」。

特製膠袋不易穿破 尚未投產

政府昨宣布啟動試驗計劃,但專用垃圾膠袋的字樣未印好,只有3個透明膠袋,故淘大花園業主委員會聯會主席葉興國要手持台北的專用袋示範徵費程序。據了解,環保署花了不少心思設計專用袋,如委託香港生產力促進局參考台北及首爾專用袋規格,專用袋亦有70%物料是循環再造物料,不易穿破,相信不會出現2006年試驗計劃時,不少專用袋破損的情G。

試驗計劃的3個收費方案,當中「按幢按重量」及「按幢按體積」變動最少,因此參與計劃的7個屋苑都會推行,餘下按戶按袋收費,則只有5個屋苑(淘大花園、柴灣h、藍灣半島、廣田h、德田h)參加,據了解,有物業管理公司認為不應代住戶收費,故政府容許個別屋苑自訂收費模式,例如以八達通繳費,簡化行政程序。

香港物業管理公司協會義務秘書楊文佳認為,按戶按袋徵費會增加物管公司的行政費,到時可能要加管理費,住戶又要購買專用袋,付出雙重費用。他建議政府每月把一批專用袋售予屋苑,然後由物管公司免費向住戶派發,做法較理想。

明報記者

 
 
今日相關新聞
7屋苑試垃圾徵費 毋須真付款
徵費試驗為三堆一爐鋪路
居民贊成買垃圾袋 「按戶收費更公平」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