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淘大花園住戶劉先生認為按袋按戶徵費,費用與棄置廢物量掛u,對住戶較公平。(馬耀森攝)
放大
 
淘大花園住戶譚小姐一家四口曾居美國,一向習慣垃圾分類,會支持徵費試驗,購買專用垃圾膠袋。(馬耀森攝)
放大
 

其他新聞
行山客失蹤20小時 美食廣場尋回送院
一簽多行客平均「一簽8行」
碼頭工友傳加薪9.8% HIT:純屬揣測
林鄭﹕18學者方案似符基本法
曾鈺成反駁劉迺強 連續兩日挑戰基委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居民贊成買垃圾袋 「按戶收費更公平」

【明報專訊】7個參加垃圾徵費試驗計劃的屋苑,當中只有淘大花園準備就緒,該屋苑獲環保署資助,在每幢大廈地面設置一套回收設施,有助住戶源頭減廢。有住戶表示會支持計劃,購買垃圾膠袋,另外亦有參與按幢收費的住戶表示,若可以選擇,會購買垃圾袋,認為按幢收費對減廢作用不大。

稱退款不削減廢意欲

一家四口的淘大花園住戶譚小姐表示,住戶支付的費用最終會全數退還,不會削弱其減廢意欲,因為一向有垃圾分類習慣,估計每日只需使用一個中型(10公升)垃圾袋,認為每月支付約30元購買垃圾膠袋可接受。另一參與按幢收費的劉先生表示,住戶毋須繳費,加上垃圾費平均攤分,對減廢效用不大,若可以選擇,他寧願按戶按袋收費,認為較公平。

淘大花園3幢各試一方式

淘大業主聯會主席葉興國表示,淘大當中4座合共約1000戶會參與垃圾徵費試驗,其中3幢各試驗一種收費方式,餘下一幢作對照。參與按戶按袋收費的住戶可向管理處購買專用袋,費用會放進信封,註明住戶名稱,計劃完結後會全數退回。

 
 
今日相關新聞
7屋苑試垃圾徵費 毋須真付款
徵費試驗為三堆一爐鋪路
居民贊成買垃圾袋 「按戶收費更公平」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