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尊子漫畫
蘇錦樑劉江華返娘家跳街舞
唔認得袁國強 政總保安被上司罵
梁美芬主持論壇 感謝狀遲到
37歲黃文傑 新資深大狀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酒店前總裁涉騙東主260萬

【明報專訊】廉政公署昨日落案起訴一名酒店前行政總裁及一名商人,控告他們涉嫌為灣仔一間尚未開業的酒店「高士打公館」成立餐廳期間,串謀詐騙酒店東主約260萬元及清洗黑錢25萬元。兩人暫准保釋,周四在東區裁判法院應訊,以待案件轉介區域法院答辯。

兩被告另涉洗黑錢25萬

兩名被告分別為高士打公館前行政總裁余力維(49歲)及商人張鼎(49歲),同被控「串謀詐騙」及「處理已知道或相信為代表從可公訴罪行的得益的財產」等兩項罪名。廉署是在早前調查一宗貪污案件時揭發上述罪行。

案情指出,余邀請一友人承租灣仔告士打道一幢大廈,翻新出租包括50個服務式住宅房間,並於2012年4月與大廈業主簽署20年租約,訂明只可作酒店或旅館用途,當中包括一間餐廳,而大廈「不可全部或部分分租予第三者」,酒店其後被命名為「高士打公館」。

酒店實際唯一東主(即余的友人)聘用余任公館行政總裁。不過,余及張涉嫌在2013年1至4月,向東主訛稱由余獨家經營公館地下及一樓的餐廳,實際是向另一商人收取98萬元作為分判餐廳予對方及另外兩人經營。兩被告隨後再向該名商人收取一筆160萬元款項,作為餐廳的籌備費,又同時向酒店東主收取同一用途的費用。另兩名被告涉嫌在去年4月清洗一筆25萬元的犯罪得益。

 
 
今日相關新聞
酒店前總裁涉騙東主260萬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