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水炮車最快年底可用 使用指引「不宜公開」
二讀亂中通過 一地兩檢今三讀 5泛民被逐兩保安稱受傷 警立會蒐證
涉騙薪金津助1.5萬 區議員陳炎光明提堂
DQ上訴申新證人被拒 梁國雄須付18萬訟費
回應中聯辦掌逾半書店 政府:不干預合法出版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鄉村長大喜獲接納 流利粵語多得鄰居

【明報專訊】40多年前,香港一處村落,每家每戶大門都開荂A任小孩奔走。「星仔,過來踢波喇。」有人揚手,朝一個黑黝黝的小孩叫嚷。那堸萷W有一家不是黃皮膚,每當咖哩飄香,鄰居都湧至,向「星太」問好。別人口中的星仔就是白俊達,今天他說得一口流利廣東話,多虧當年鄰里「不分顏色」。

愛睇歡樂今宵 愛聽張國榮

為養活6個子女,白俊達的母親到工廠當女工,父親則又做工廠保安又在酒樓打工,歸家總帶來熱騰騰的豬腸粉。與大多港人一樣,白俊達「電視汁撈飯大」,愛看《歡樂今宵》,又愛聽張國榮的歌,姊姊更常在家高唱Monica。

雖在港成長,但印度傳統觀念在白俊達心中並無褪色,念親恩,也重視家庭。曾有人問他「你阿媽同你住?」,即被他指正﹕「唔係,係我同我阿媽住。」有次他與友人到安老院探訪,同行有人不住落淚,因無法想像要把家人送到院舍。

成立組織義教少數族裔中文

白俊達將參加華懋集團「至愛我家」攝影及短片比賽,談談家的意義。回到印度,他說反覺成了異鄉人,「已當香港是屋企」。他曾見過少數族裔不懂填表格申請津貼,也不知小巴開往何方,「如果你要融入香港,一定要學中文」。眼見少數族裔發展受局限,多從事地盤、酒吧等工作,近年他成立組織義教少數族裔中文,盼助他們真正落地生根。

 
 
今日相關新聞
做不成警察 罪案總在身邊發生 印度裔金田一寫書促保安業改革
鄉村長大喜獲接納 流利粵語多得鄰居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