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二讀亂中通過 一地兩檢今三讀 5泛民被逐兩保安稱受傷 警立會蒐證
涉騙薪金津助1.5萬 區議員陳炎光明提堂
DQ上訴申新證人被拒 梁國雄須付18萬訟費
回應中聯辦掌逾半書店 政府:不干預合法出版
停牌物流工駕駛逾800次 判囚半年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水炮車最快年底可用 使用指引「不宜公開」

【明報專訊】警方早前斥資2700萬元購買3輛俗稱「水炮車」的人群管理特別用途車,其中一輛上月中運抵本港,其餘兩輛料最早本月內付運。保安局長李家超昨書面回覆立法會議員毛孟靜質詢時稱,警方正全面謹慎地草擬使用指引及培訓計劃,又指因涉行動細節及警方戰術部署,有關指引不宜公開。

稱指引涉行動細節及戰術部署

保安局指出,警方於2015/16年度獲批撥款購置3部配備噴水裝置的「人群管理的特別用途車」,以更有效地處理暴亂或大型公眾集結時可能出現的違法行為。李家超指首部水炮車最快今年底可投入服務。

局方又指出,水炮車將配置話音廣播系統,可向示威者發出警方勸喻、警告或其他信息,該車輛亦可有效驅散作暴力衝擊的人,並製造他們與警方之間的安全距離,減低雙方受傷的風險,讓警方增加一個行動選擇。

承諾「絕對需要」方使用

外界關注警方使用水炮車的安全問題,李家超指理解公眾關注,該車必定是警方為完成合法任務時,在有絕對需要的情G下方會使用,並指警方使用時會克制,當目的已達,會停止使用。

警方正草擬水炮車的使用指引及培訓計劃,確保教官及操作人員清楚掌握車輛性能及操作。李指使用指引因涉行動細節及警方戰術部署,因此不宜公開。

警隊於2014年佔領運動後研究引入水炮車作人群管理,後來獲立法會撥款,經公開招標採購3輛。據當時的招標文件,水炮車規格要求包括最少配備15支不同大小的水炮。

 
 
今日相關新聞
水炮車最快年底可用 使用指引「不宜公開」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