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2.17
    星期二

手槍連槍袋掛欄杆 警:是氣槍 非警遺留

[2019.12.17] 發表
網上前晚流傳照片,稱有人在沙角h沙燕樓6樓走廊欄杆上掛起槍袋及懷疑手槍,警方檢走後稱是氣槍。(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網上前晚流傳有一柄懷疑手槍連槍袋,懸掛在沙田沙角h沙燕樓6樓走廊鐵欄,有街坊稱有可疑人經過後便發現該手槍。警方昨稱涉事的是氣槍,非警員遺留槍械,批評有人煽動市民憎恨警隊,分化警民關係。

斥有人故意造謠煽動仇警

警方昨午在facebook發帖,稱前晚接獲沙角h保安報案發現懷疑槍械,警員到場證實為一支氣槍。警方稱,有指警員故意遺留槍械,絕無其此事,質疑別有用心的人以假消息煽動市民憎恨警隊,分化警民關係,影響執法效率。警方昨亦公開涉事氣槍的照片,外形為半自動手槍,有兩個彈匣,其中一個破損,彈弓外露。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江永祥昨於記者會上形容警員遺留槍械的說法極無稽,「想像唔到同事將視如生命的佩槍掛在欄杆」。

房屋署回覆查詢稱,沙角h屋h辦事處前晚接獲住戶致電報告後,隨即派職員到場了解並報警,警員到場後檢走有關物品。

區議員:街坊見警員上樓 感行蹤鬼祟

沙田區議員陳兆陽前晚接獲街坊求助後跟進事件,並稱警方前晚8時許已取走槍狀物體。他說,沙角h不時有可疑人上樓推銷洗窗服務及派私煙宣傳單張,「但掛槍真係第一次」。有街坊向陳反映,前晚8時至9時曾目睹3名軍裝警員進入沙燕樓,街坊認為警員行蹤「鬼祟」。陳又說,警方過去半年處事手法高調,但就「掛手槍」事件則10多小時後才對外解釋,認為是反應遲緩。記者昨早到沙燕樓觀察,現場保安未見加強。有街坊說,不知道曾有槍支懸掛鐵欄,又稱h內「保安OK」。

(反修例風暴)

更多港聞
石棺案兩被告誤殺囚17年  官不解棄職糜爛過活  「教育還是人性出錯?」
【明報專訊】荃灣工廈DAN6單位2016年石棺藏屍案事隔3年後,首被告曾祥欣上周五裁定謀殺罪成依例囚終身,次被告及第三被告裁定誤殺罪成,連同... 詳情
【明報專訊】次被告劉錫豪及第三被告張善睇~殺罪成,兩人代表律師昨求情時均稱受首被告曾祥欣操縱或「洗腦」,兩人入獄後信奉基督教,反省己過。張善... 詳情
新「平安手機」偵測長者活動  一天不動即聯絡
【明報專訊】智能手機雖已十分普及,仍有部分長者不懂使用。長者安居協會本月1日推出第三代「平安手機」,除一如以往具備「平安掣」按鍵功能,並會以... 詳情
【明報專訊】互聯網之父Tim Berners-Lee發起「網絡契約」,核心在保障資訊自由,除上文談及私隱保障外,尚能延伸出兩大思考點。 ... 詳情
港府:內地有權東人工島執法  泛民批違三地三檢協議  變「送中陷阱」
【明報專訊】廣東省公安廳昨證實有港人在港珠澳大橋東人工島安檢站被捕,外界質疑做法違反「三地三檢」協議,保安局昨首度表態,白紙黑字指明東人工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