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其他新聞
零息勢續兩年 市民追高息股
陳家強:辣招助抗衡量寬刺激
80後嘆明年買樓計劃觸礁
浪澄灣突推新版樓書 痗屆G無關美消息
3勞力士換男拔推薦信 家長疑受騙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昔日明報]
 業界:霸權無孔不入 敢怒不敢言

【明報專訊】無邦q視一台獨大已久,亞視投訴勝一仗,雖有觀眾叫好,但仍有藝人繼續撐無芋A歌手容祖兒昨接受訪問時以普通話表明,這10多年多得不可在其他台說廣東話的「條例」,如今她才能夠說出不錯的普通話。至於深感受壓的廣告、電視業界中人則敢怒而不敢言,表示無芋u霸權」無孔不入,在目前壟斷局勢下,還是選擇噤聲。

無谷炸囍六成藝人缺還價能力

電視台與藝人關係微妙,藝人在電視台失去亮相機會,星途或會難行。綜合各收費及免費電視台的收視市場,無谷有率逾六成,亞視僅約一成,除非是極具叫座力的歌手如陳奕迅,否則曾被無走奀的藝人,即使轉投亞視或其他收費台,結果人氣不復再。

正如歌手謝安琪在四大唱片公司與無防x版稅糾紛時,在有線及亞視亮相,結果被無走奀,人氣一度下滑。有歌手及演員在通訊局調查時承認,因怕失去獎項及演出機會,才履行無赤漱ㄔ音弗矕琚C

舞獅不敢接他台生意

電視業界昨對通訊局裁決反應溫和,但有電視圈中人稱,無釆v響力很大,曾有舞獅的公司因怕得罪無芋A不敢接其他電視台生意,「外人不知無足O否真的有明令禁止,有可能只是他們自我審查」,但足以反映無芋u霸權」無孔不入。

有廣告界中人坦言,雖沒有明文列出獨家在無邪釆s告可獲更多折扣,但「坐埋談判桌,他就會告訴你,不落亞視,個價會好一點」,不過外界難找證據證實雙方對話。

通訊局今次調查無谷b2010年的反競爭行為,裁定無邦H反《廣播條例》的競爭條文,最高可被罰100萬元,今次罰無90萬。若日後《競爭法》生效,無谷A有反競爭行為,屆時最高罰款不止100萬元,因違反《競爭法》的最高罰款可達營業額10%。

對於各界的反應,無谷^應表示,除了昨日發表的聲明(見本版主稿),沒有其他補充。

明報記者

 
 
今日相關新聞
無巡藽b斷 學者:霸權難變
業界:霸權無孔不入 敢怒不敢言
李寶安﹕若無獨家安排 影響藝員培養
政府稱免費電視牌 不因裁決加快審批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