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女童墮樓當場死亡,警員以小帳篷覆蓋屍首,她的一隻小手露出帳篷,其父(黑衣者)認屍時一臉哀傷。(蔡方山攝)
放大
 
自殺女童的父母在現場拜祭時,其父一度跪下雙手合十,場面悲涼。(湯俊彥攝)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失婚男女結美味情緣
社區驗毒 倡未成年初犯免刑責
牽頭為避警權爭議 石丹理憂立會遇阻
11月起接種流感針 資助群組增4類
藥房少東淫3女童罪成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品學兼優小六女生跳樓亡
救護員女兒 宿舍墮下伏屍消防局

【明報專訊】校長眼中品學兼優及是「讀Band 1中學材料」的小六女生吳紫妍,昨清晨從粉嶺消防已婚宿舍寓所墮樓,倒滂茪U消防局旁,消防員迅速趕至,但仍無力挽回一條弱小生命。警方懷疑紫妍是不堪功課壓力尋死,但校方稱未聞她有功課壓力。紫妍的父親任職救護隊目,救人無數,每天面對生死,這回卻要面對喪女之痛。

無遺書 警疑不堪功課壓力

11歲死者吳紫妍與家人同住粉嶺消防已婚宿舍,宿舍大樓下面正是粉嶺消防局,她昨日伏屍處,正是平日停泊救護車的地方對開。據悉,紫妍父親是駐守粉嶺消防局的救護隊目,入職逾15年,一家因而獲分配樓上宿舍。警方昨在現場並無檢獲遺書,但初步調查後懷疑紫妍是因不堪功課壓力尋死,事件無可疑。

紫妍就讀粉嶺五旬節靳茂生小學六年級,該校校長黎佩華說,近日並無聽聞紫妍有功課壓力或不開心,而品學兼優的她近日上課時亦有踴躍舉手答問題。黎續稱,紫妍的弟弟亦同校,父母昨早如常帶他上學,吳弟已知悉姊姊死訊,情緒未見波動,校方已啟動危機處理機制,安排社工輔導學生,並會讓學生寫心意卡表達心意,以及為紫妍祈禱。

考全級頭幾名 校長讚聰明

黎校長形容紫妍「品學兼優、聰明文靜」,並指她有自己一套溫習方法,「佢用拼音溫習中文生字,每次溫習默書只需5分鐘」,校長更估計全級名次屢屢在頭五六名的紫妍必能升上Band 1中學。

同校家長:近年考試壓力大減

黎校長說,該校主張「開放式教學」,功課不多,每年也只有3次考試,沒有測驗,而近日紫妍沒透露不快,更曾稱很期待12月的學校旅行,故校方對其自殺感到很突然。該校學生家長唐先生亦稱,自黎校長上任後,學生功課和考試壓力大減,估計紫妍「做傻事」是因對自己要求過高。

紫妍曾在課外活動中得獎,包括去年在香港升旗隊總會舉辦的周年檢閱禮步操比賽中獲亞軍,並於2010年在香港學校朗誦節獲得粵語散文集誦亞軍。

事發昨早5時許,47歲何姓男子發現吳紫妍倒楝鄙陋屭儒蝸d圍內空地,奄奄一息,遂報警。消防及救護員迅速到場,證實她已明顯死亡,一副眼鏡和一隻白色膠手表散落身旁。警方稍後到場調查,確認紫妍身分,相信她是從寓所墮下身亡,事件無可疑。

父喪女後仍帶幼子上學

昨早約11時,紫妍的父親送幼子上學後,帶同香燭和食物重返現場拜祭,身穿黑衣的他表現冷靜,拜祭時一度下跪,雙手合十,口中念念有辭,身旁的妻子則泣不成聲,雙眼和鼻尖通紅。吳父的多名救護員同袍在旁安慰,不時遞紙巾給吳母抹眼淚,而他們亦神情悲傷,氣氛沉重。

 
 
今日相關新聞
品學兼優小六女生跳樓亡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