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昔日明報]

 
中國
 廣大興漁民遭槍殺案 菲司法部結束調查

【明報專訊】菲律賓司法部檢察官小組30日結束對台灣漁民洪石成遭菲海岸警衛隊隊員槍殺一案的初步調查。

今年5月9日,台灣漁船「廣大興28號」遭菲律賓公務船上的海岸警衛隊人員槍擊,65歲的船員洪石成中彈身亡。8月份,負責調查此案的菲律賓國家調查局曾對外發布調查結果,建議對8名向漁船開槍的海岸警衛隊隊員提起「殺人」罪指控,對4名篡改案發現場錄像等證據材料的海岸警衛隊隊員提起「妨礙司法公正」罪指控,案件隨後移交菲司法部。菲司法部檢察官小組9月30日繼續就此案召開聽證會,10名涉案被菲國家調查局建議起訴的海岸警衛隊隊員當天到場,向檢察官小組提交聯合辯護詞。他們辯稱,沒有證據表明菲海岸警衛隊對台灣漁民洪石成之死負有責任。

涉案公務船船上指揮官德拉克魯斯辯稱,他和他手下的隊員沒有要射殺台灣漁船上任何一名船員的意圖。據稱,菲國家調查局已表態,不會對菲海岸警衛隊的辯護詞作出任何回應。

 
 
今日相關新聞
廣大興漁民遭槍殺案 菲司法部結束調查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