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放大
 

[昔日明報]

 
要聞
 再委男性任高院法官 哈珀被抨性別失衡

(渥太華30日加新社電)總理哈珀周一提名聯邦上訴庭法官納頓(Justice Marc Nadon,見圖)﹐填補加拿大最高法院一名法官空缺。因最高法院法官男多女少﹐哈珀此舉再度被轟無視性別不均衡現象。

這是兩年來第二次﹐哈珀揀選男法官填補最高法院的魁省法官名額﹐這再度引人質疑﹐他為何不設法改善最高法院男女法官不均的問題。

納頓的提名應會獲得批准﹐最高法院將維持6男對3女的比例。

哈珀去年委派魁北克法官華格納(Richard Wagner)任職最高法院﹐亦未揀選女性候選人﹐那時他已面對批評。華格納當時是填補前法官德尚(Marie Deschamps)遺缺。納頓獲提名﹐是因前法官菲什(Morris Fish)今年8月屆滿強制退休年齡。

哈珀明年將再有機會﹐應對男女法官不均衡問題﹐萊貝爾法官(Justice Louis LeBel)屆時達到強制退休年齡75歲﹐出現另一個空缺。那將實現最高法院魁省法官徹底大換血﹐最高法院9名法官有3人必須來自魁省。

納頓1973年從舍布魯克大學(University of Sherbrooke)畢業﹐1年後成為魁北克律師﹐他在一間滿地可大律師行工作20年﹐然後擔任法官﹐2001年起任職聯邦上訴法庭。納頓的專長包括海洋法。

哈珀在提名前﹐由一個各黨派國會議員組成的委員會﹐獲得一份包括3人的候選清單。

 
 
今日相關新聞
再委男性任高院法官 哈珀被抨性別失衡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