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建被盜遺失手機黑名單
別人無法再使用

(多倫多30日加新社電)加拿大手機「黑名單」周一啟動﹐失竊或遺失的流動電話登錄這份清單﹐別人將無法再激活它使用。

當消費者告訴他們的電訊服務商﹐手機遺失或被人偷走﹐該部電話獨一無二的國際流動設備身分號碼(International Mobile Equipment Identity﹐簡稱IMEI)﹐就會加入資料庫。加拿大服務商若有參加這項計劃﹐那些手機就無法聯結它們的網絡。

資料庫不包括周一之前報告被偷或遺失的手機。消費者買進二手電話之前﹐也可以前往protectyourdata.ca網站﹐使用一個搜索工具﹐確定他們是否正在購買贓物。

 
 
今日相關新聞
建被盜遺失手機黑名單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