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被控危險駕駛的行政會議成員兼立法會議員林健鋒(圖),昨由律師陪同到觀塘裁判法院應訊,其間三緘其口,沒回應記者提問。(余俊亮攝)
放大
 

其他新聞
fb假粉絲 來自遊戲apps用戶
換密碼定期登出 免淪假粉絲
賣like者:大公司緊張粉絲量
吾爾開希到港投案被遣返
學者:港無法律責任移交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林健鋒否認危駕明年審
涉逆線行車衝燈

【明報專訊】身兼行政會議成員的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林健鋒,被指今年7月1日駕車前往「巨蛋音樂節」時逆線行駛及衝燈,早前原被控不小心駕駛罪,但控方徵詢法律意見後改控刑罰較重的危險駕駛罪。林昨否認危駕罪,裁判官將案押後至明年1月6日開審。

被告林健鋒昨由律師陪同到觀塘裁判法院應訊,常與傳媒打交道的他期間三緘其口,沒回應記者提問。根據控罪,被告於今年7月1日在九龍灣宏照道和祥業街的道路上,危險駕駛車牌為AF320的私家車。控方表示,審訊屆時將傳召6名證人,並將向法庭呈遞一份書面供辭。

稱按他人指示行 駛入覺「唔對路」

代表林健鋒的大律師周凱靈則表示,辯方暫時未有證人,透露案件主要涉及法律爭拗,但亦有小部分對案情的事實爭議。控辯雙方均預計審訊需時一整天。署任主任裁判官蘇文隆將案押後至明年1月6日,其間林獲准以原有條件現金3000元保釋候審,並可自由進出香港。

早前控方透露,林案發當日涉逆線行駛15至17米,以及涉違反交通燈號。林曾表示,當日他在雨中駕車往舊啟德機場觀看「香港巨蛋音樂節」。而他是首次前往該處,其間很多人指示他行車。他按指示前行,但「一駛髐J去,我就發覺唔係好對路」。他看不到其他車輛行駛,故繼續前行至前面路口才轉回正線,過程被警察看到。

【案件編號:KTS15196/13】

 
 
今日相關新聞
林健鋒否認危駕明年審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