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其他新聞
曾做洗碗 木屋區女孩變會展一姐
不鬥大 斥1億求質
中電2015增燃氣 議員憂電費大增
劉德華前物業 失竊2000萬
大嶼山加強打超速護牛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學者:港無法律責任移交

【明報專訊】港大法律學者張達明說,港府無法律責任應吾爾開希要求將他移交內地,而移交與否,要視乎內地有沒有意願執行拘捕令。有入境人員說,如有人聲稱在他國犯案後來港向入境處自首,做法並不恰當,因香港沒有司法管轄權執法;如該人是通緝犯,本港可應國際刑警要求協助拘捕及引渡,但若是政治通緝犯則「根本無得搞」。

入境處重申,訪港旅客在入境香港時,該處人員可作出詢問,並會考慮訪客是否符合一般入境規定,如有否持有有效旅行證件、有否返回原居地的安排和條件、來港目的等,以相關法例、政策及其他相關因素貝w是否批准其入境。

內地民運人士過往亦有成功來港個案。八九民運天安門廣場副總指揮張伯笠,本年就曾來港出席六四燭光晚會;被坦克輾斷雙腳的方政去年也成功來港,而2011和09年,工自聯成員呂京花和民運人士熊焱也分別成功入境。不過,前學運領袖王丹去年由美國返台,因颱風滯留香港半天,只能在機場禁區活動,不能入境。

 
 
今日相關新聞
吾爾開希到港投案被遣返
學者:港無法律責任移交
昔民運結緣今義助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